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5:18: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愛翹課的小孩,長大了會不會愛翹班啊?

這是一個從小到大的疑問,以前常在課堂中發呆,幻想著自己不在學校而四處閒晃。沒人可以看見我,只有我在角落裡靜靜看著人來人往,就這樣,大學時在學校裡打工,朝八晚五的工作,中間又休息兩個小時。大四時打工的工作—編輯,是平生第一個與所學相關的工作,不過,把我殺了吧!無聊到的一個極點,或許是我不懂箇中奧妙,睡晚了,自動放假;心情不好,還是放假。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懵懵懂懂中度過了一年八個月,轉往第二份工作,進去就有假可休,真合我意,一頭栽進去,忙翻天。

現在,又是另一個假多的公司,但我卻不快樂,唉!工作與工作的轉換,總是需要時間適應,假設你對於上個工作投入太深、完全沈浸在公司所營造的氣氛與企業文化中,相信你得花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適應現在的環境。對於我而言,現在的環境有點緩慢,每天時間都慢慢地從指間溜走,剛開始覺得簡直棒呆了,因為以前常忙到沒時間上廁所,每天跟時間賽跑,跑到兩腿發軟、兩眼發直,根本無暇認真深入思考問題,只能不斷不斷做淺層、快速思考,並極快速做出決定。

極大的不同,迫使我有段時間常常想逃離,因為我想我得了「被虐症」,沒有了以前的匆忙、缺少客戶急迫無理的電話、沒有同事共同奮鬥,似乎讓我不再感到「被需要」。

偶爾,在該上班的時候離開熟悉的辦公室,是最好治癒的藥劑,讓自己完全抽離公司、清空腦袋,找個朋友一起喝個下午茶、或探訪老朋友,都能快速讓自己恢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