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30 00:45:5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上葉德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識我的朋友都知我從來沒有祟拜偶像的習慣,一來我覺這是一件很無聊且浪費時間的事,二來我認為那些偶像明星都只是平凡人一個,為什麼要「崇拜」他們?豈不是一件無稽得很的事!

不過,我懂得「欣賞」別人,欣賞他們的專業及人格。梅豔芳、任劍輝、蕭芳芳等人都是我極度欣賞的藝人,但最近我最欣賞的是葉德嫻。

我早前行過唱片店,本想買一些爵士樂唱片,恰巧看見葉德嫻演唱會DVD,於是買了它(其實她的演唱會於今年三月舉行時我已想買票看,但奈何買不到!) ,可惜一直沒有時間看。

早陣子的生活空洞得要命,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於是擱在家裡看DVD,隨手便拿了葉德嫻的演唱會來看。我對葉德嫻認識不多,我只知她是一位出色的歌手,聽過她的 “幸運是我” 和 “星塵” (家裏有她的音樂盒帶) ,很喜歡。但發現在她的演唱會DVD內沒有這兩首歌,只在目錄內看見我喜愛的 “ I say a little prayer” 。

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對覑一台電視機,把DVD 放入機內,音樂嚮起……接著我坐在電視機前,沒有離開半步。這晚,我把她的演唱會重複看了整整三次,感覺十分震撼,腦裏滿載了她的歌聲。我不知道如何解釋,也許她的歌聲使我有共嗚,令我感動。

我覺得葉德挿不是單單在台上唱歌,她把歌詞幻化成一個獨立的故事,然後透過自己的揣摩,再用她那感情豐富的聲音,原原本本地把故事演釋出來。這樣,神奇的化學作用便產生了,聽眾就深深被她吸引覑。

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被葉德挿的歌聲吸引的人,但是,另一個吸引我的原因是她的自我、執著和堅持……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