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7 18:13:29| 人氣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10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號
今天,天氣好轉. 哈哈. 開心.太陽出來鳥.~
我們一家人.開著bubu車.回了家鄉.
哈.從出生到現在.快20年了.我還是第一次回家鄉過年.
爸爸也是. 從出來工作到現在已經28年了.也是頭一次回家鄉過年.
but. 可能天氣好轉的原因. 路上很多車. 還塞車了.
幸好今天不太冷. 嘻 . 好玩.


4號
天氣又冷了.比珠海冷超級多.
和爸爸媽媽去買了很多很多的年貨.昏迷..
那些人.都用奇異的眼光望著我們.
哈. 他們肯定在想. ”這家人是不是傻的,買那麽多?”
哈哈.我看是我傻了.

晚上.. 很不幸地. 感冒了. 胃超級不舒服.
dear me...~ 天氣轉得太快了. 胃終于受不了.
又發作了.唉唉..煩.
一直反胃. 一直吐. 一家人整晚都沒怎麽睡過.
有一瞬間.讓我想起了爸爸以前和我說的那些話.
突然.真的覺得很可怕. 唉 . 以後怎麽辦.?

不行! .yan要堅強. yan要照顧好自己 . 無論以後會怎樣.


5號
感冒還沒有好.超級不舒服.
早上睡到11點. 然後就去了外婆傢吃飯.
吃了半碗.就沒吃了..難受.
後來.和4嵗的表妹玩了一下.哈哈.超級可愛啊.~ 我愛..我愛...
then...玩完了.就去睡覺. 一直睡睡睡.睡到下午6點.爸爸就來接我回奶奶傢.
這樣迷迷糊糊地.. 又度過了一個白天.

晚上和奶奶一起看電視.~阿..感覺很幸福.
然後呢..奶奶就開始教育我了.
奶奶說.現在我大學了.很快就要拍拖.結婚了..~
奶奶要我不要找對象找太遠的.讓我找珠海的.深圳的.中山的.etc..
總之.~不要找太遠.千萬不要找外省的.去了那些地方.回來家裏都辛苦.
奶奶說.要找有工作的人.要找有房子的人.哈哈.
可愛的奶奶.~你真可愛啊..
奶奶還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婚姻是一輩子的.”
恩恩. 我一定會好好記著奶奶的話. 婚姻,的確是一輩子的.
于此同時. 讓我這個本來就恐懼婚姻的人更加害怕自己的未來了.
我的未來..究竟會怎樣呢.??
我究竟會和怎樣的人共度我的下半生呢.? 我不知道.我很害怕.
我害怕我找不到我愛的那個人.我害怕找到了他卻對我不好.
很多很多的未知數.很多很多的不肯定.很多很多的恐懼.
很多很多的...


6號
今天是年三十了. 早上.睡到12點.
呼..... 超級不舒服.我的鼻子不舒服.我的喉嚨不舒服.
我整個身子都不像是自己的了.很不爽. 不想起床.卻又在12點起來了.
中午吃飯.要先放鞭炮. 劈里啪啦..~ 阿阿阿.... 我的耳朵說它也不舒服了.
吃了午飯.去了精神有點問題的姑婆家裏玩 .
哈哈. 姑婆很搞笑. 爸爸把姑婆逗得哈哈大笑.~哈.. 可愛d.
晚上拜神. 放鞭炮. 吃團年飯.
這個時候.. 大家都十分想念已經去世的爺爺.
嘻 . 我給爺爺上了頭炷香. ye.~

吃完飯. 我的手機就瘋狂地響了. 哈哈.
第一個給我拜年的人. 是我浩怡大人阿.~哈哈. 我愛死你了. 浩儀大人.
然後.還有爸爸的(當然,這個爸爸不是我親生那個阿.別誤會).亞牛的(咦?瑩的呢?臭婆娘.) etc..
後來我就一次過發短信和大家拜年去了.
cindy籽說短信很難發出去.我看.. 還好啦.~
我一次過發了n條. 只有給亂 和 體委 的那2條沒有發出. 哈.我懷疑他們2個有病毒.
很不小心. 把發給女同學的發了給男同學. 哈哈. 男同學個個靚女d.~
後來.又收到很多人的. 老啄還祝我萬千寵愛在一身. 我都想啊. 啄啄, 冇人寵愛我阿..嘻
then..無名的短信讓我很感動. 他說要yan開心d.健康d.樣樣都比人哋好5止一dd..
哈. 我在這裡. 要鄭重感謝無名同學. 在華立. 你最關心yan快不快樂,最關心yan健不健康了.
我會努力的. 因爲我要”樣樣都比人哋好5止一dd..”
還有小毅的.哈哈.小姨,小姨.我返去先打電話搵你玩呀.~

家鄉這裡.很多人放煙花. 哈哈. 很美麗. 很好玩.
淩晨.我們傢也開始放鞭炮.買了1000多塊錢的鞭炮.從家裏的3樓一直放下1樓.足足放了45分鐘.哈哈.
then..表弟還放了很久很久的煙花.
在家的天台看到.頭頂就是煙花.無數的煙花.美麗極了. 恩恩.
全家人一直玩到淩晨2點才去睡覺.
hoho..what a beautiful day.~
what a beautiful beginning of the year.~


7號
大年初一,被短信吵醒.起來一看.10多條短信.昏迷le.
無聊的一天.很多人來我們家玩 .but..沒多久.他們都開始打麻將了.
超級無聊.我足足無聊了一天.呼...
有點.開始miss我可愛的豬海了.~
er...我什麽時候才能回家呢.?
明天.去外婆傢上網算了.這幾天幾乎一直呆在奶奶傢.悶r.


8號
去了外婆家.
現在才知道.原來家鄉的過年風俗是年初二要去娘家拜年的.哈哈.
幸好外婆傢和奶奶家比較近.所以很方便.
在表弟家本來想上網.but..表弟的電腦居然坏了.暈@o@ 。~早知道把notebook帶去外婆家.
but.哈今天也不悶.和我親愛的4嵗表妹玩了很久.哈哈.超級可愛.超級喜歡小朋友.



9號
年初三了.早上早就起來.去了姑姑家裏吃早餐.
家鄉的人吃早餐都吃得很豐富.和吃晚飯一樣.都是雞.飯.青菜.湯.etc...
實在吃不下.才9點.那麽早.天啊.~我喝了一碗湯.就沒有吃了.
今天超級不舒服.感冒嚴重了吧.? 不知道咧.~
中午.有個伯伯家裏請吃飯.又去他家..唉.救命.~吃不下.喝了湯.吃了兩口飯.又沒吃了.
超級累.吃了葯.很想睡個午覺.but..爸爸又說要去拜年.又沒有睡覺.
其實是我自己懶.因爲對於我來説.這麽冷的天.睡午覺真的很麻煩.
又要脫那麽多衣服.要爬上三樓的房間.累.~
the point is..一睡覺我就不想起來.睡醒起來的時候真的很痛苦.~拿我命.哈哈.
so..我決定坐在一樓的沙發上.上網.嘻. what a lazybone.~

今天.又嬲了james.唉..縂覺得他.......
唉.算了.下午他發短信來,我也沒有回他了.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想過和他好好地重新來過.不過他次次今天說要和我重來.明天卻又很敷衍的樣子.
我不想這樣.不想他以爲得到我的心以後又放鬆對我的緊張.以爲我本來就應該是他的.
男人總是這樣子.追你的時候很緊張你.追到手之後就覺得可以放鬆了.我最不喜歡這樣.
the more i have , the more i want.
或許.我們真的需要多點時間去想清楚.我們到底需不需要對方.


10號.
早上起來.見到我一個很久沒有見到過的姑姑.阿.~ 很漂亮啊. 我的這個姑姑變得如此漂亮了.~ 哈.
吃了午飯以後.我和奶奶.叔婆.媽媽.舅媽一起坐在大廳聊天.哈哈.其實我是在八卦他們說什麽.
我很喜歡和老人傢玩 .很喜歡聼他們說他們的東西.很有趣啊.
then..爸爸帶了我和媽媽又出去拜年. 去見見爸爸以前很要好的朋友&兄弟.
那些叔叔都很厲害.都和爸爸一樣.從家鄉走到外面打工.現在個個都富有了.都回來起房子.回來家鄉過年.
印象最深刻的有3個叔叔.一個在深圳住,來往港澳做事.一個在廣州什麽銀行做什麽高官的.一個在新塘做不知道什麽的.
哈哈.具體做什麽我就不記得了.不過我知道他們都很厲害.一個字:牛.!
那個在深圳的叔叔.真的.很佩服他的經濟頭腦.聼他在和那些人吹水.吹了很多很多以前的事跡.很厲害.很厲害.

看到這麽多厲害的叔叔.我的心裏面很大感觸.真的.~
那個深圳的叔叔說了一些話.都是說我要我爸爸怎樣怎樣把房子弄好.然後以後給我享福.
可是我心裏面要的不是這些.我要的是靠我自己的能力去創造我自己的事業.
靠我自己的能力去養活我自己.去照顧我爸媽.我要讓我爸媽享福.讓我奶奶享福.
爸爸為爺爺蓋了1棟3層的樓給爺爺享福.我以後也要為爸爸在他喜歡的地方蓋更好的房子讓爸媽享福.
這才是我要的.
爸爸媽媽就算再多的錢.也是爸媽的本事.
只有我自己能賺到錢.那才是我自己真正的本事.也是真正的yan.
在寫這篇diary的時候.那個和我年紀相近的表姐從打工的地方回來了.
和她一直聊天.聊到現在: 11號的淩晨2點.哈哈.
覺得她真的是個人才.唉.我們這個家庭.本來就我和她讀書算是好的了.
我們的頭腦比較好.就是懶.所以才沒有讀到好的學校.
她比我慘.沒有出身在好的家庭.沒有好的讀書環境.沒有好的爸媽.
唉.今晚.她和我說了她的以前的夢想.也說了她爲什麽讀到高二就沒有繼續讀下去.
真的.感覺很可惜..不過她現在的男朋友對她很好.那就已經很好了.
希望她以後嫁個好的人家.哈哈. 衷心地希望她幸福r.~
聊起了我們去世的爺爺的時候.我們都眼睛紅了.唉唉..
每一次回來家鄉我都很多感觸.覺得擔子很重.很重.
因爲每一次回來都會讓我想到很多.然後我就會跟自己說.我以後要更加努力.
我不僅要讓自己的爸媽.奶奶享福.
如果條件允許.我還想讓那些疼愛我的人享福.例如我叔公叔婆..
雖然不是我親生的兄弟姐妹.但是.我也想讓我那些家裏條件不是那麽好的表姐表弟們能過得好點.
畢竟,他們的爸媽條件不好.已經是一個事實.但是,我不想也影響到他們.我想他們都好.
其實..能這樣做到我的兄弟姐妹.真的很不容易.~是一種緣分.
那個很不聽話的表弟.每天只懂得往夜總會跑.~只懂得打架.
那個IQ有問題的小表妹.14嵗了連一到十都不會寫. 這兩個,真的很成問題.
他們2個最聽我的話了.真的. 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姐姐..我有責任,教育他們,幫助他們.
每次想到這裡都頭痛.現在的社會那麽複雜..如果以後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麽照顧他們呢.?
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逼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能再荒廢清楚,虛度年華.
我以後一定要創一番大事業.我不要只是靠拍拖結婚依賴男人來生活.
恩恩.加油.~yan..你一定可以.
記得聼過這樣的一句話: if u want sth.,work for it.!


11號
早上,爸爸開車車了我們去一座很高的山.
在上山的路途上,我一路都很辛苦.因爲海拔越來越高了.我畏高.~又有點高山反應.
後來還好..都沒有什麽事.
下山后.我和媽媽就去了外婆家.
這次我醒目,記得帶notebook過去.嘻嘻.可以上網,不用那麽悶了.
今天晚上,本來說去深圳的.
可是爸爸還有點事要在家鄉處理.就沒有去了.
呼....又泡湯了.上次放假那天說去深圳又沒去.這次又沒去.
哈.管他的..遲早會去的.


12號
睡到中午,然後起床喝了碗湯.爸爸就說要準備回珠海了.
因爲大伯要趕回來上班........鬱悶.本來可以晚上才走的.
奶奶知道我們要回珠海了.都很不開心.
送我們走的時候,奶奶還哭了.然後奶奶就沒有看我們把車開走,她自己先掉頭走了.
傻.~我們全家人,真的從老到小,都是那麽傻呼呼的.
被奶奶這樣一哭.害我也很想哭.很不捨得奶奶.真的想把奶奶接來珠海.
but..奶奶說在珠海她會很悶.沒人玩.所以從爺爺去世以後,都一直沒來珠海了.
不行!清明如果學校放假,我要再回去家鄉一次,我要見奶奶.要拜爺爺.
自從爺爺去世,現在的我都變得很害怕..很害怕再一次失去親人.
奶奶也老了.說句不好聼的.我真的很害怕她會像爺爺那樣,忽然離開我.我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回珠海的路.塞車.....我!@#$%^&*()(*&^%$#@!~咯!!塞了足足3個小時..唉.~
害我下午6點才回到珠海.回家洗澡后又去了表妹家吃飯.
then...和表妹去逛商場.~哈哈! 爽.
因爲快晚上9點了.商場裏面都沒什麽人.似乎我和表妹包了全場似的.
我們對著那些吃的東西.玩具.文具.家具...足足玩了差不多2個小時.才走.~
當然.也買了不少東西走.哈哈.!瘋狂的女人.
後來回家,才發現,自己的腳跟在家鄉被凍到長了很多凍瘡.
左邊2個,右邊7個! 難怪我說那幾天怎麽走路那麽痛. 幸好現在凍瘡都好了很多.恩恩.



這樣的.從3號到12號.
我的10天就這樣過去了.哈.
雖然真的很累,但是卻很充實.很開心.恩.
每次回去家鄉,我的心靈都得到一次提升.然後感覺整個人都受益匪淺.
我寫下了這10天.因爲這是我第一次回家鄉過年.以後,可能也沒有什麽機會回去家鄉過年了.
除非等我出來工作.或者等爸爸退休..因爲爸爸真的很少假期,特別在過年過節.
我要記著它.記著這美麗的10天.

台長: 尛yan
人氣(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肥
寫的真長```希望你以後每一天都那麽美麗
2008-02-19 23:04:36
aiko
大哥呀!
阿牛發的就是代表我發的..
笨蛋呀!真是的..
5555~五端端給人罵了..
心不甘!
2008-02-21 15:10:47
yan
哈. 我怎麽知道你小兩口好到這個程度??
我哪有罵你了?? 疼你都來不及啦. 嘻嘻.
2008-02-21 21:4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