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8 14:06:01|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觀普妙精舍內的觀世音菩薩佛教文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觀普妙精舍內的觀世音菩薩佛教文物
五年前我經由住持的女兒介紹,來到她父親開設在內湖的普妙精舍,接受楊枝灑水與密咒趨厄的法事,結果原
本住得很不適的書房,在祖父拿出十萬元的裝潢費用之後,依照母親的安排設計為和室的空間,讓我過了許多
年的安居生活.直到現在,我帶著身受官符的好友前來詢問或許有洗清冤屈的可能,然而除了回向冤親債主之
法祭以外,還必須要早晚唱三種佛號祈禱業障消除,我的朋友幸運地拿了一條紅色瑪瑙的念珠作為結緣品,而
我則以暫修無妨的心態虔誠以修持觀音法門的規矩.住持的女兒艾瑞卡如今嫁給一位小學老師,生育了一男
一女,變得氣質成熟而且充滿母愛的模樣,這是我從相簿裡看到的情形,幸福的景象真是令人心生羨慕.接受了
住持的指導唸誦藥師琉璃光佛懺悔文的經驗,是由於夢見祖父喉處傷痛的緣故,為此而替他作祈念祝禱的助
唸功德.我在一本"真言事典"的法印辭典中找到我寫的小說<牽手觀音>中的金剛薩棰法印與心咒,然而這個
故事卻因此而編不下去,因為它並不是一個真信實修的案例,而只是我創作文學的一種心態的映照罷了.精舍
內收集的高級法器和珍貴的佛教文物,讓人目不暇給地親自見證到住持服伺佛陀的處處用心,到處皆是水晶
牟尼寶珠和各色數珠項鍊的懸掛,特別是放在每一尊觀音佛雕的手上,更是充滿莊嚴的裝飾的獨特美感.

台長: 吳菀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