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18:38:51|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高聳的五重塔底下,我的心裡充滿幽情之思緒,四周樹林
都是烏鴉的叫聲,眼前是一片湖泊,我差一點就隔一步之差而
掉落湖水中,不敢想像那會是多狼狽的景象.走上階梯,是石上
生苔的模樣,好有古意的氣氛,走到杳無人跡的五重塔旁,它豔
麗的紅漆感染了我的向佛心切.我的生命中雖聳有高塔般的
目標和希望,但也不曾像它那樣的高大入雲宵,我崇敬著高塔
那遠眺有如巨木參天的氣勢.每年都會開塔一次,供信眾仰拜
一番,我卻沒能有機會參加上人在五重塔前主持的重要儀式.
見多寶塔品中提到多寶如來與釋迦牟尼並坐在寶塔內,我在
想世若有一種寶物能拯救世人,那象徵的一定是佛法.正如由
西向東的太陽,照耀著全世界的人們,而使人心生佛願.我也曾
經幻想自己是高塔中被巫師關閉起來的公主,用長髮做繩子
而使王子拯救了自己.總之高塔之所以必須束諸高閣,是因為
它的高度讓人心生敬畏,而且是神住的地方,高及天聽,只能俯
瞰凡間的一顆心到底在想什麼,必定是仰之若浮雲的高尚吧!

台長: 吳菀菱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佛教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苦海無邊
此分類上一篇:蒲團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