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22:55:01| 人氣7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科會50年「再生能源學習列車」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1、12日這兩天  我參加了國科會50週年紀念

 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所舉辦的「再生能源學習列車」

 首先我要謝謝恩鈴跟冠蓉,

 若不是他們的邀請,我根本不會知道有這營隊可參加

 既然我都謝謝了,那表示參加後我覺得超值得的啦!

 

 報名費好像只有1560吧,

 為什麼說只有呢?

 因為它不但包吃包住包玩包學包你健康又快活(台)

 最重要的是--晚上住圓山飯店!(兩人房)!

 OH MY GOD!

 這不只是超划算,還超值了呢!!!!!!!!

 聽說圓山飯店2人房號稱1晚要6000!!!!

 團體價打折起碼要2000

 那我不是現賺440嗎?

 我的天阿我的天阿!

 就算不是貪小便宜的人也會尖叫吧

 呀阿阿阿阿阿~~~~~~~~~~~~~!

 

 不過其實呢,我們在報名的時候它是寫住學校宿舍的,

 不過後來可能是經費太豐腴了,所以決定改在大飯店

 至於我的室友嘛,其實知道的時候已經不算是陌生人了,

 因為恩鈴已經先認識了,然後再介紹給我們,

 室友是從台東來的,台東女中,大我一屆

 是個非常純樸單純的好女孩,一點也沒有比我們年長的傲氣

 

 領隊們也各個都是非常非常親切的大學研究生,

 是我遇過最沒脾氣的領隊

 

 行程呢,我大致介紹一下,

 首先是先了解何謂再生能源

 然後觀看「阿波羅太陽能車紀錄短片」

 阿波羅太陽能車是由高應大的學生自己動手組裝的,

 一台造價百萬,不是我們普通人玩得起的(= =)

 速度最高可達100多公里

 阿波羅太陽能車從一號到現在還在組裝的六號

 可是歷經許多辛苦 其中也去過澳洲、日本比過太陽能賽車呢

 要我把他們的生平打出來怕嚇死你們!所以不打了

 (其實是字太多..)

 他們在澳洲比賽的時候最辛苦

 澳洲炎熱又筆直的幾乎看不到盡頭的公路 

 比賽的時候可是要以100多公里的速度開上整整8個小時阿!!

 除了這之中由太陽電池直接供電外,事前還要先把蓄電池充飽,

 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來介紹一點知識吧 

 光伏發電原理-

 太陽電池是以N型與P型半導體材料接合構成正極與負極

 當太陽光照射太陽電池時,

 光的能量會使半導體材料內的正、負電荷分離

 正、負電荷會分別往正、負極方向移動並且聚集

 將太陽電池正、負極接上負載時,將有電流流出,可以對負載作功

 → 燈泡會亮、馬達會轉

 

 因此,利用太陽能發電

 可以製作太陽能車、太陽能船、太陽能聖誕樹(晚上會發光)

 太陽能源屋.....等等 不但無污染低噪音(太陽能船幾乎沒聲音..)

 太陽能板也不是死板板的 還能做出圓弧~等等的造型

 我們在高應大看的太陽能源屋的屋頂就是太陽能板搭置的 

 看起來很有藝術感 很漂亮喔!

 

 所以阿,不要再把太陽能看成是那種脆弱不堪又貴又醜的能源啦!

 適當的使用其實是很有益處的再生能源喔!

 

 晚上在夢時代自由活動,剛好遇上國際啤酒節

 看場面high的快脫光了(沒有啦!)

 

 隔天的高雄科工館 相信高雄人應該去到都當成自己家了吧!

 不過你知道在科工館外有哪些太陽能與再生能源的設施嗎?

 哈哈,不知道是嗎?

 不告訴你 自己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

 

 

 

台長: 刷刷
人氣(7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外出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美食之旅:D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墾丁 天氣陰

水藍
最後面幾句話 有玄機喔 XD
2009-09-06 20:57:24
版主回應
指槍!
  _
 ㄈ_|=
2009-09-06 22:4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