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5 14:14:03| 人氣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蜥蜴雜雜唸【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譯名:存在的女兒
金‧愛德華茲(KIM EDWARDS)著
木馬文化出版

書介:
一個大風雪的夜晚,醫生大衛親自為妻子諾拉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
為了不讓妻子面對女兒為身心障礙者的悲劇,大衛以善意的謊言矇騙女兒已夭折。誰知諾拉走不出陰影,開始酗酒、外遇,只為了麻木自己都說不清的失落。
大衛滿心愧疚不能言說,於是一頭栽進攝影,到處拍攝女嬰、女孩、少女,彷彿要為遠方的女兒留下成長記錄。
獨子保羅則是得不斷和雙胞胎妹妹的幽靈糾纏,換取父母的一點注意。

而當年在場的護士卡洛琳並沒有按大衛的要求將小女嬰送走。
在開車離去的途中,這位暗戀大衛的護士決定獨自把女孩養大。
她靠兼差賺取生活費,用一己之力對抗不合理的教育體制,為女兒打造出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這兩個家庭形成了明暗的強烈對比,活著的保羅和「死去」的菲比;物質生活無虞唯獨不能坦率以對的醫生,困苦艱辛但每分每秒都真誠勇敢的單親媽媽。
多年以後,當卡洛琳與大衛重逢,她對他說:「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

蜥蜴說:
很多時候
很多人
做決定會像大衛一樣~~
「我覺得」或「我以為」這樣對她比較好。

但往往事與願違~~
偏偏那個「我以為」的,並不是事實發展的趨向。

我也常犯這樣的毛病
你呢?

對我來說
這是本很寫實的小說。

台長: 小蜥
人氣(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蜥蜴隨意看 |
此分類下一篇:蜥蜴雜雜唸【The Thirteenth Tale】
此分類上一篇:蜥蜴雜雜唸【LOLITA】

樣品
這和我最討厭的&quot為妳好&quot是一樣意思.
不過在背後的真正意思都是&quot為自己好&quot
2008-03-17 06:55:51
版主回應
大多數人都討厭別人為自己下決定
卻又多在無意間為別人下了決定而不自覺

我願意相信出發點都是真的由「善」出發
(因為我是這樣的)
只是........
我想還是盡量溝通後再下決定
會比較沒有後遺症吧!?
2008-03-17 13:3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