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15:09:59|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蜥蜴雜雜唸【拔階受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這次的轉換工作,我覺得自己像是拔階受訓的軍官。

在原工作單位,我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幹部,只是名資深員工。
但因多年合作,老闆和同事都清楚知道我是個「有多大能耐幹多少事」、「有本事才能大聲」的固執傢伙,因此做事往往空間較大,不會縛手縛腳。

來到這裡,除了中式餐飲是我較不拿手〈說實話也是比較不喜歡〉的工作內容之外,加上年紀最輕,又是外地人的身份,於是做起事來處處受制,甚至往往被挖苦嘲諷「妳不是很厲害,什麼都會?」
說實話,乍聽很刺耳,不過念一轉,只覺可笑~~費心貶低我,你們何苦來哉?

我從來是個不服資歷〈更不管學歷〉只重能力的人,但這不表示我不尊重前輩。
對於有能力的人,即使是比我晚進,我都肯聽從指導〈這也跟天生懶惰的個性有關~~有人當前導,我比較輕鬆,何樂不為?〉。
對於能力雖不強過我,但只要不惡意打壓〈甚至不必表現善意〉的前輩,我仍心存職場倫理給予應有的尊重。

在這家店裡,大家不僅年齡都長我一大截,也多是創業元老,因此我對每位前輩都尊重,絕不顯出我在原工作單位的氣勢半分。
不料,莫名的原因卻讓他們在工作上對我處處挑剔、言語刻薄。

每次被諷刺的當下,會有很多比他們的言語更犀利的話在心裡和他們應對,但也只放在心裡,自己笑笑就算了,「老人家嘛,就當聽笑話嚕!」,每每以這句話在自己心裡做ending。
因為~~回應嘲弄他們很簡單,但何苦傷了他們的自尊也傷了彼此的和氣呢?

幸好,除了做事,基本上他們都是好人。
〈呵~~好山好水讓我的脾氣也變好了〉 ^_*

台長: 小蜥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蜥蜴的工作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蜥蜴雜雜唸【年紀大=有擔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