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14:55:24|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雨和快樂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拉媽媽有一個很孤單的童年,父母親老是忙著工作,哥哥姊姊年齡差距太大,不喜歡跟我玩,老說我愛哭又愛跟很討厭。只有下雨天,尤其是下很大很大的那種雨,爸爸媽媽不會出去工作,哥哥姊姊不會出去上學,一家人都在家裡就會讓我覺得好安心好幸福!

所以打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很喜歡下雨天!哪怕是毛毛雨也好,總覺得一下雨就有幸福的希望,即使長大了、到台北求學、出去飛了,還是不曾減少對下雨天的孺慕渴望!

小時候那個趴在窗台望著屋外期望下雨的小女孩,現在長大嫁了人當了媽媽,當了拉拉的媽媽,我想我在很多人眼中一直是一個很傻的媽媽,放著好好的工作不做,寧願在家帶小孩,就連出門碰到的陌生人一聽到拉拉媽媽在家自己帶小孩,都直說好偉大!

可是每天每天看著拉拉平安幸福地長大,看她會笑、看她坐、看她爬來爬去、看她扶著東西站起來、看她搖搖晃晃走一兩步、看她滿屋子健步如飛…看她一天一天長大,你知道嗎?我覺得這是人生最美好的事!而且不僅是拉拉在成長,自己也重建了一個有安全感的童年,拉拉才十六個月大,帶著她出門她可以很落落大方主動找陌生人『講話』,為甚麼我也可以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東西,因為曾經失落的拉拉幫我補回來,我也要像拉拉那樣勇敢大方。

媽媽就是拉拉的幸福雨,爸爸就是拉拉的快樂雨。有一天拉拉也會長大,拉拉也會出去飛,不再是在家哭著膩在媽媽懷裡惜惜抱抱的小嬰兒,可是拉拉的天地,每天都會飄著幸福雨和快樂雨,拉拉媽媽常說我們家沒有很多錢,我們不會給拉拉留下很多有形的財富,希望幸福和快樂常隨拉拉左右,一輩子受用不盡。

台長: 小羊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