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9 23:31:46| 人氣4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怪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前,拉拉突然語出驚人地說:媽媽,我是怪胎!

媽媽:為甚麼覺得妳自己是怪胎?

拉拉:我跟雨小孩(拉拉一本繪本中的主角)一樣都是怪胎,我跟別人不一樣!妳要用別的方式來愛我!

媽媽:為甚麼妳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拉拉:我常常想跟別人想的不一樣的事,我會幻想:糖果吃起來是苦的,蜂蜜喝起來是硬的,胡椒吃起來是酸的...

妳跟小軒不一樣嗎?(媽媽故意舉拉拉的一些好朋友)

拉拉:不一樣!小軒很白我很黑!

媽媽:那妳跟念晴不一樣嗎?

不一樣!念晴頭髮很長,我是短頭髮.

妳跟毅玲不一樣嗎?

不一樣!她喜歡黏著我,我不愛黏著朋友.

妳的朋友當中妳希望自己跟誰一樣嗎?

我想要跟翁璿(拉拉畫畫班的同學,大拉拉一歲)一樣!我想要翁璿當我的姊姊!

那妳希望媽媽用怎樣的方式愛妳?

拉拉說:我希望妳永遠都會跟著我,不管我走到哪裡妳都走在我的後面!

媽媽說:那妳不要亂走讓媽媽跟不上妳,如果我感覺不到妳在哪裡,我就會覺得很恐慌,如果我知道妳在哪裡就會很有安全感.

拉拉說:為甚麼?

媽媽說:因為我愛妳!

...

隔了好久都沒有任何聲音,媽媽以為拉拉睡著了,翻到小床去看她一下,沒有睡著,奇怪眼角掛著兩滴眼淚.

也掉了眼淚的媽媽親親她然後說:傻孩子趕快睡吧!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怪胎,不會有兩個人完全一模一樣的.

 

 後記:媽媽似乎也瞭解拉拉的感覺,因為自己有時候也是怪胎,只是好像沒有那麼小就自覺是個怪胎.

台長: 小羊
人氣(4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晴翔媽
拉拉真有趣
我一開始以為, 是在學校裡有人說她是怪胎
所以她這麼說自己
其實從小就覺得自已很特別, 與眾不同
也沒什麼不好, 會有特別的自信心吧
反觀念晴好像就很普通, 四平八穩的
沒有什麼特色
2009-02-20 10:3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