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8 11:38:32| 人氣14,36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一個好醫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拉從上小學以來酷酷嗽的毛病一直好不了,看了幾次小兒科藥也吃了(可能吃得斷斷續續之故)好像都不見效,不過因為沒有發燒,只是偶爾聽她咳個幾聲,該看醫生也看了,所以便大意了.前兩個禮拜拉拉跟媽媽說她耳朵好像有進水,拉拉媽媽也不以為意,單純以為是洗澡時水流進耳朵,只有拿棉花棒幫她清一清耳朵.

上個禮拜九十二高齡的阿祖(拉拉媽媽的阿公)安詳辭世,拉拉跟著爸爸媽媽回嘉義好些天,安安靜靜跟著學著摺蓮花,大概心裡知道家裡有事不吵不鬧.

回新竹的車上拉拉爸爸媽媽才突然發覺,怎麼爸爸媽媽正常交談的音量,拉拉偶爾說她聽不到聽不清楚,回到新竹已經晚上七點多,又是星期天應該沒有診所開門吧!簡單出去吃了麵回家梳洗睡覺,打算明天再帶拉拉去看醫生.

晚上拉拉媽媽躺在床上本來已經睡著了,陪拉拉睡覺的拉拉爸爸突然進房說他跟拉拉講話拉拉好像都聽不到,一聽睡意全消立刻從床上跳起來,上網查查到底是甚麼原因,查了網路上的資料之後,發覺要不是耳垢積太深,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鼻涕沒有擤乾淨跑到耳朵去了(耳鼻喉應該是相通的吧).

順便在網路上找一下大家推薦的耳鼻喉科(之前看醫生都沒有固定在哪一家診所),發覺離家裡不遠處有一家新開的游丞顯小兒科,第二天一早拉拉爸爸就帶拉拉去看病,後來聽拉拉爸爸說游醫生看得很仔細,檢查出來確定是中耳炎,耳朵裡有積水造成聽力受損,還有體質過敏等問題...

吃了三天藥之後再去複診,游醫生認為拉拉中耳的問題沒有完全解決,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去做詳細檢查,很仔細寫了一張轉診單,要拉拉媽媽務必帶著轉診單去找連啟宏醫師,然後居然把掛號費退還給拉拉媽媽,拉拉媽媽說不要收,他還是很堅持還給拉拉媽媽.

到馬偕照了X光之後,醫生診斷支氣管有痰,幸好沒有肺炎跡象,右耳積水須服抗生素治療...折騰了大半天,不過幸好得知不需住院治療,只要按時服藥就好.

過了兩天家裡正在用餐的時間,突然電話響起,拉拉爸爸接的電話,說是游丞顯醫生居然按著資料單上的電話打過來詢問關心拉拉的狀況,還提醒一定要按時服藥.

這是拉拉爸爸媽媽有生以來第一次接到醫生的電話(除了拉拉爸爸的幾個國高中同學在當醫生的之外),素昧平生只有兩面之緣居然這麼關心拉拉的病情真是令人十分感動,所以拉拉媽媽一定要給這種難得的好醫生大力推薦一下.

游丞顯小兒科的網站:

http://www.cute-baby.tw/

 竹北市自強南路三十一號

 

 

台長: 小羊
人氣(14,365) | 回應(7)|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陽陽媽
中耳發炎我家是家常便飯.嚴重是會影響到聽力沒錯.
你家的拉拉真的很棒.也很健康.希望拉拉快點好起來...
2008-10-22 12:48:27
locida
前天早上起床 只是感覺到喉嚨有點怪怪的
自己明白那是感冒前狀 就有特別注意多喝水
脖子側邊還有莫名的疼痛 當時還以為自己是落枕
但是到了昨天早上五點多 就開始起來拉肚子
肚子倒是沒什麼痛 但是到晚上睡覺為止 總共拉了11次
喉嚨有明顯的發炎 而且昨天感到脖子疼痛的一邊
在靠近下巴的部位竟然腫起來了
發現之後我真的是嚇了一跳 不愛看醫生的我也只好去找醫生了
但是去到診所時 掛號的護士隨便刷了一下我的健保卡
就說刷不出來 問我要不要押金看診
我就不想看了 拿了我那"刷不出來"的健保卡回家去
唉~結果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喉嚨腫到一個不行
我幾乎可以感覺到喉嚨因為太腫 有一部分的管壁都已經沾黏在一起了
加上一夜沒喝水 早上吞下第一口水的時候真是痛到快掉眼淚
因此上網搜尋竹北風評好的耳鼻喉科
看了您的推薦
我也決定到游丞顯小兒科看看(雖然我是大人)
醫生的確很仔細喔
也不會給人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樣子
有些醫生就會那樣 連開的藥是啥都不給人家問
醫生仔細聽完我的症狀描述之後 就幫我檢查喉嚨耳朵和鼻子
果然最嚴重的還是鼻子
至於我感覺到腫起來的下巴 醫生是覺得還好
也很仔細的向我解說藥品
而且連藥師都很親切咧@@" 還針對我的病情症狀
要我當場先吃一包藥以緩解"症狀"
(因為我是腸胃型感冒 昨天拉肚子11次,今天2次)
這次算是不錯的就診經驗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再有經驗啦XD
謝謝拉拉媽咪囉!不然我可能因為太拗而還賴在家中不願就診 你的分享給了我出門看醫生的動力XD
謝謝你^^
2010-10-07 17:18:58
locida
最嚴重的是喉嚨 不是鼻子 打錯哩
2010-10-07 17:22:07
locida
附帶一提 他星期四下午4點才開始看診
我三點去撲了個空才看到他貼在牆上的門診時間表和他網頁上的有點不同
2010-10-07 17:25:47
拉拉媽媽
感謝分享
也祝你早日康復!!
2010-10-07 18:06:43
妤媽媽
以前游醫師也是我家的首選,他的判斷力從來沒懷疑過,但自從他搬到文興路後,開始懷疑...很多因素,事後詢問藥品是否有更改,用堅定的口氣說可以去查以前的藥單都是一樣的,離開後才想到藥水外觀就不一樣了根本不用再翻出以前的藥單了,現在只希望游醫師能回到原始的初衷.....讓愛寶貝的父母們不用擔心...
2014-04-17 09:42:07
日本藤素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2 22:3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