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5 16:45:21|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SSPO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一收到了我期待以久的新護照, 因為護照即將在9月份到期, 無法領到新的荷蘭居留證, 所以在上週就趕緊將資料寄到海牙辦事處, 其實我對舊護照是依依不捨的, 它陪我走過無數的國家, 是我的旅行回憶錄.不過重點那新護照令我大失所望.


星期一瞧先生回到家, 我興沖沖的問他我的第3本護照勒? 只見他慢慢的從公事包拿出4本新舊護照, 然後用力的甩在桌上.拿起新護照, 一打開我就傻眼了, 接著忍不住狠狠破口大罵.


好, 我心平氣和慢慢向大家解釋. 打開護照映入眼簾的是3個歪歪斜斜的手寫中文字體 - 我的名字 (其實我是想說他的字很醜啦! 不過瞧先生的更是厲害). 所有的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發照日期等等看起來都像是老年衰弱的印表機印出來的.上面也找不到護照號碼, 得翻到第2頁, 躲在上面的小小腳落.也沒有條碼, 不知到時如何進海關.最最厲害的是發照機關是用廉價的橡皮圖章印上藍藍的 - 駐荷蘭台北辦事處. 末了還很好心的給了我10年有效期, 到2011年5月為止.
哇~~~~~~~~~


說實在的這整本護照看起來就假假的.哼! 我不會讓它得逞的, 才不要頂著這本護照10年, 等我回台灣, 要換一本更新的護照, 說不定上面還會秀出 TAIWAN (註一), 不過要先進得了國門才行.





註一 : 我沒有亂扯喔! 那天看歐洲日報, 外交部現正徵詢各駐外單位的意見, 因為老有人把台灣,泰國搞混, 造成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所以有可能會在護照封面加上TAIWAN.

台長: yoyo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