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2 01:32:00|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海關的引導下,Joe緩緩將車迴轉到德國海關處,結束了我們這趟不到20分鐘的瑞士之行.


快到瑞士時,隨手拿起一本旅遊指南,盤算著晚餐吃起司火鍋好,還是風乾生牛肉好,韓國菜似乎也不錯.就在我忙著看地圖找餐廳的同時,來到了瑞士.正當準備通過邊界踏入瑞士時,非常幸運的我們,遇到一大群海關正從我門車前穿過,更幸運的是,我們被攔了下來.一位戴著暗紅色帽子,留著一撇小鬍子的瑞士海關示意我們將車開到一旁暫停.


海關開口要駕照,有.要台灣駕照,完了.沒有.接著又要我們倆的護照和居留證,小鬍子海關拿到證件,轉身回到辦公室.雙腳開始微微孱抖,心臟也開始強烈的蹦蹦跳.我問Joe桑 : 你會每天來瑞士監獄看我嗎? 你會陪我坐警車嗎? 我會不會被遣送回台灣?


等了許久小鬍子海關終於回來,指了指我的居留證說 : 過期了.到今年3月為止.是啊! 是啊! 所以我帶了荷蘭外事警察局的信來了,我正在等待下次的面談,小鬍子海關看了看說 : 我去問我的老板, 又留下我們, 小鬍子海關回來了,帶回來的答案是無法讓我入境,他只看卡不看信,且那封信連個簽名蓋章都沒有,我必需往回走.很無奈的只好跟著他迴轉到德國海關,小鬍子海關將我們所有的證件都交給了一位德國海關,向他解釋我的情形,接著那位海關走回他的辦公室.完了,真的完了,這下不但坐過德國救護車.可能還要被請去坐德國警車.


那位海關走回來很義氣的跟我們說 : For me, it's ok! 放下心中大石,可以回家了,向他道謝,回到車上,當車子通過邊界回到德國,自認受到委屈,遭到拒決入境的我流下難過的淚水.


現在回想起來.小鬍子海關沒有錯.他是不能放行的.錯的是我啊! 也萬萬沒有想到因為被拒絕入境,讓我們這趟行程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獲.

台長: yoyo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