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4 23:11:1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心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星期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兩地來回奔波,疲累至極。

有時候一早六點不到,就急急起床趕赴總公司,在車上還得一邊復習、消化前一天的文件或報表,等到終於坐定在總公司的會議室裡,桌上擺滿了相關文件,馬不停蹄的交接所有的行政庶務,三個人埋首在文件堆裡,偶爾吞食一兩顆止痛藥,頭疼欲裂,但是實在是要交接的事務過於繁瑣,幾乎沒有時間停下來休息。幾天的工作情形都是這樣,終
於在告一個段落之後,急急坐車到台北車站,想也沒有想的買了回家的車票,打了電話給好友。
「那就回來吧。」聽到她的聲音時,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回程的車上,緊緊縮在座椅裡,整個人還是沒有辦法鬆懈。

卻是不能簡單說明這樣巨大的壓力。
不管是身體上及心理上,其實並不能負荷的。這兩個星期,不斷的來回奔波,惟一能夠休息的地方,就是在車上,母親倒比我還緊張,怕我的身體超過能夠負荷的,幾乎一天要打好幾通電話,總是要讓她聽聽十分有朝氣爽朗的聲音,讓她安心。
至於父親,卻還像孩子一樣,因為這職務變動的關係,已經很多天不願意跟我說話了。在他認為,他心目中最疼惜的小女兒,應該還像幾年前一樣,乖乖的留在他身邊。父親啊父親,怎麼能讓你明白,女兒終有要離家的一天。

覺得一個人很孤單。
在這波的職務變動裡,失去的,不只是一個好上司,還是一個如家人般的好朋友。在我的工作上,一直彼此依存著,實在無法相信自己能夠獨立掌握所有的事宜,一旦離開這如好友般的上司,我還能不能飛的這麼好?

這如好友般的上司,在我的工作裡,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如導師、如家人般濃烈的情誼。最後一天,我們做最後的交接,剩餘的一個小時,彼此顯得很慌張,始終不敢抬頭。
匆忙結束工作之後,我說著要趕著回去,急急忙忙的搭著電梯逃離。他卻在身後追來,欲言又止,我微笑朝他握手致意。
「我想要重新開始生活。」
「我瞭解。」我點點頭,紅著眼睛。
「送妳一段?」我遲疑了一會,還是答應這最後的邀請。
路好長,我們一路上沒怎麼說話,你接過我的背包還有電腦,還笑著說,這麼重妳這兩天都這麼搬來搬去的啊?我苦笑著。捷運站很快就到了。這告別,顯得好匆促短暫。我們交換了未來幾週的動向,突然我深深的朝你彎著腰,用日式的致意禮儀。
非常感謝你,在這幾年裡,願意給予我的等待和寬容。我常常想,我總是那麼讓人羨慕的在生命裡擁有這值得驕傲的情份,一如你。只是這世界是一直不斷的往前移動著,你不可能永遠等待著我的心甦醒過來。其實所有的答案都在我心裡,我不能好好的去疼惜和愛一個人,是自己的問題。我恍然明白,曾經有個男人,也要求我等他一段。
突然看見你滿頭的白髮,我才知道,這陣子,是怎麼傷了你的心。無論做了什麼樣的決定,終究我還是狠狠的傷了你的和我的心,在我們各自的人生裡,能不能停一停?
這世界在我的身邊來來去去,我幾乎沒了生息。這世界,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台長: Vivie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