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7 00:17:1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的承德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急急趕赴一場臨時的會議。回家上了薄妝,然後換穿一襲深灰色的洋裝,汲著黑色細帶鞋,提著公事包,趕著到總公司。坐在車上,怎麼也安定不下來,於是打了電話給你。
你在電話裡只是笑,然後問我穿什麼衣服,我有點火大,明明是重要的會議,想要趕忙向你求救,你卻在電話裡問我的穿著。於是忿忿的掛了電話,關機。

三個小時之後,終於站在大家面前。站在大家的面前,不急不徐的做這短期半年的報告,從各種角度分析和提出建議。這會議是要在日籍主管前報告的,輾轉透過翻譯,幸好準備了一些基本的報表,大約是半個鐘頭那麼久吧,灰白色頭髮的日籍主管和我的上司不斷的交頭接耳,才緩緩的抬起頭,點頭示意我入座。

休息時間,上司微笑著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很好呢,妳做的很好。沒有想到的是,這穿著和薄妝,竟然為報告的分數添了更完美的句號,心情於是一下子複雜了許多,欠身退席,預備離開。我不想繼續留下來。

出公司大樓,有一種想大哭的衝動,男人的電話卻恰時在這會追了進來。「我打電話進去,妳已經走了?」「嗯嗯」「吃個飯吧?」「我想一個人想一下。」花了二十分鐘走到捷運站,買了票,坐在座位上,幾班車來去,人好多好多,手機一直在響。好久好久,卻連
一點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台北的街頭讓我想哭。終究還是隨著人群擠進車廂裡。

站在承德路口。遙望,竟然。男人竟然就站在客運站的街口。心裡陣陣的痛。原來,我一直不能好好的愛你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力量,沒有那份從然去愛的能力。看著你微笑的朝我揮著手,我覺得心痛的快要死去。其實,我只是淹沒在大量的寂寞裡罷了,哪裡能夠用這樣的方式來接受你和自己呢。這夜裡,我覺得,又死去一回。

高速公路的夜景很美,兩行淚映著窗。

同步刊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70期

台長: Vivien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