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1:14:5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過花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名奇妙的病了一場。

早晨撐著打電話到店裡交待一些事情,關掉手機,接上答錄機和傳真機,這才昏昏的睡著。在幾場不同的夢境裡來來去去,醒來又昏沈沈的睡,反覆又反覆。

一直到你打電話進來。

電話裡有一種熟悉的不得了的語氣。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聲音,因為還在昏睡的狀態,所以對這樣的感覺竟然還有點習慣不過來。好嗎好嗎。電話裡你急急的問。有點恍惚。我。雖然這感覺,那麼像是走在綱索般的不安全。所有緊繃的情緒卻在這急急的問候裡,全然被擊潰,防備漸漸撤去。不知道一個人獨居小城是不是好事,只是單獨面對生活,除了一點孤單,還有數不清的寂寞夜晚。夜裡等待妳回家的,除了答錄機裡不停閃著的紅燈,就是傳真機裡朋友的訊息。

那所有至情至性,所有的大悲大痛都離我愈來愈遠,心上的溫度變成恆常不變的刻數,不熱不冷的,難以捉摸。現今和從前的我,早已經是不同的個體了。

終於為你關上心門,不再打算為誰開啟。這決定,在我就要老了之前決定其實一點也不晚。不是相當明白在我老了,你是不是還依然站在現在的位置。也許有一天,也許那一天會很快到來也不一定。

那樣我也不想後悔吧。

既然已經和你錯過了花嫁的年齡,我想伴著你一起老也不是多難的事。謝謝你。真的謝謝你一直那麼好。也是因為這好反而讓我猶豫不決。我這樣的人是不是在這一生裡,值得擁有像你這麼好,這麼單純的人陪著我過日子呢。如果我的人生不曾經歷過那一段,也許我會和今天有著不同的選擇也不一定。只是現在的我,一定是經過了那些才會是現在的我。

我想你也要對我這樣的選擇宣告放棄吧。其實,能這樣生活未嘗不好呢?在我們的人生裡總不會是只有愛情吧?但願我們能夠擁有的是比愛情更豐厚、更有深度的一種情感,甚至是接近血親的那般堅密真切。

我衷心祈禱著,此生但願你和我有著相同的冀望。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64期

台長: Vivie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