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1:10:2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堡裡的恐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同學在深夜來訪,帶著他三歲的小孩。說是到新竹談點公事,問我有沒有空,想敘一敘舊。

站在住處外的老同學,除了看起來更顯老態之外,倒和年輕時的記憶沒有太大的差異。我挪了位置,請他進屋來,這才想起他的孩子。

「孩子呢?」我問。「在車子裡睡。」他指了停在巷口的轎車。「抱進來吧?新竹很冷,孩子禁不得這冷天。」我和他走到停車處,看著他熟練的打開車門,抱起他的孩子。這動作之熟稔,足以教人回想起,當年他在籃球校隊的表現。突然覺得好像身處在十七歲時,學校的籃球場裡,全場歡聲雷動,光彩只在他一個人身上。進屋後,挪了枕頭和棉被,示意他讓孩子睡下。

「這孩子的臉,真像他母親。」轉過頭看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當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並沒有參加他的婚禮。還記得在他婚禮後,接到他的電話,被他痛罵了一頓,說是再不惦記多年的同學情誼,也該為他找到幸福而前去慶賀。後來,我帶了一瓶好酒,到他家去謝罪,孩子的母親,非常美麗,溫婉的言辭還有一手教人稱羨的好廚藝。當晚,我們都醉了,三個人的臉上,紅紅的,看見他們兩人熱情的握緊雙手,我竟然有一種放心的感受。也一直以為,他真的如願,幸福一如王子和公主。等到輾轉聽到他離了婚,然後一個人帶著孩子,也是這一兩年的事了。

泡了一杯很濃的杏仁茶。
「一個大男人帶著孩子很辛苦吧?你就帶著他去洽公?不怕人家笑你啊?」我企圖想化解這尷尬。
「剛開始會啊。」你很認真的回答,「後來,大家就習慣了,還說我是好爸爸。」你看著正熟睡的孩子,笑著說。「剛開始他會吵著想回家,後來我就帶他去買一些書,後來,他很乖,常常一個人坐在看書,不吵不鬧。」

「有一次,我跟一個客戶起了衝突,回到車上還一直罵個不停。他竟然對我說了一個恐龍不噴火的故事,說一個恐龍愛噴火,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再噴火了。我也不記得全部的內容,只是覺得這孩子很有趣,他用他的方式來安慰我。」

他坐在床沿,看著孩子熟睡的模樣。那面容輕易透露出滿足和驕傲,令人羨慕。

送他離去。看著這一對父子,好像看著一對大小恐龍,蹣跚離去。其實恐龍噴不噴火並不重要,這孩子長大時也許並不記得這故事,但是我想,這多情的父親會記得,在他最沮喪的時候,在他身邊有一隻小恐龍,努力的學噴火,用那微弱的小火企圖想溫熱父親的心。

台長: Vivien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