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52:0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芬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調職至今,將近一個月。常常我突然想,現在我是真正單獨居住在一個陌生的城市了。
不知道這是多少年前的夢想,對於一個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鄉地的女生來說,離開居住多年的房子,代表也就是和父母家人之間,真正成長的一個界線吧。

這個城市,果真如傳聞中所說的,風大。除此之外,倒只是像極了鄉下姑娘般的,嬌羞。年輕時,常常來這裡,那時和一個喜歡我的異國男生,不知道後來為什麼分開,也不知道現在他在哪裡,只是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倒還留存在當時的美麗。

居住在一個老房子裡,倒是很喜歡這樣房子的色調和感覺,木質的窗櫺,風吹起來會吱吱的響,還有小小的院子,房東種了一些綠色的盆景。我住一樓,樓上還同住著兩個男生,男生謙和有禮,使得同居一室的氣氛非常愉快。

不工作的時候,我喜歡在樓上廚房燒點什麼來吃吃,天冷,只覺得熱食都好吃。喜歡在爐子上燒煮食物時,放張Andrea Bocelli的音樂,彷彿食物會因此變得更入味甜美,有時候燉雞、有時候燉個小排骨,甚至有時候只是用電鍋煮了白米飯,那飄散在空氣裡的,好像不只是米食的香味,益加覺得豐盛。其實也只是喜歡那種燒煮食物的風景和氣
味,聞著香味,覺得萬分幸福。

當然一個人住的時光不盡美好。有時候喝多了咖啡,夜裡無法睡著,只好一路把手邊有的書都看完,還是沒辦法睡。有時候,室友們回家,還得為路過的貓腳步聲,嚇得膽戰心驚。

只是清楚記得,一位好友在我臨行前的卡片上寫著:只需記住此行路上的芬芳甜美。
非常喜歡他在卡片所寫的話,好友知道我生性膽小卻又愛冒險,離家至今,不曉得哭過多少次。哭過一次,就當做又過了人生的一個轉彎吧。他在電話裡這樣告訴我。我突然笑了起來,好友畢竟是好友,究竟是那麼瞭解我的。

單獨生活,終於實現了年輕時的夢想,現在的我,只想深刻的體驗並且記住此行所有的美好。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51期

台長: Vivien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