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0:38:2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竟然也走到了三十歲。

屬於少女們年輕的時間已然遠離,即使眼尾還沒有魚兒游來游去,但是,面容卻包含著如海洋一般深邃的成熟。我的三十歲以後的人生,已經等待著開始了。幸運的是,在三十歲以前,終於實現了工作上的一小部份夢想,有了開始也就有希望。慘白的少女時代,離我愈來愈遙遠,現在想來,少女的自己就像是拼圖的一小塊,也是夢想開始的一個重要時分。再回過頭去看,只覺生澀不已,年輕時的一切,多麼不真實。只是那些看來不夠真實的年代,竟然也生成了一個我。少女時期的情人早已結了婚,在
前次通過的電話裡談到,妻子即將在十一月臨盆,他突然在電話裡語帶哽咽的回憶起我們年少時的一段往事,即使在婚後這麼多年,卻還是多麼讓他感動不已。
其實我早已忘了這件事,原來記憶會在每個人的心裡各自留下不同的種子,在日後多年,發芽成長,枝葉茂密到了教人認不出它原來的長相。這一段情感在後來的生活當中,製造了相當深厚的影響,直至今日,感情依然空白。雖然常常被一種濃烈的寂寞和孤單擊潰,但是,到了三十歲這個時刻,好像一切都變得無所謂了。不知道我所企求的是不是一種遙遠夢幻的期望?而我也只是單純的想要有人跟我分享我的生活,偶
爾一起看電影,在淒黑一片的電影院裡不顧旁人眼光的陪我落淚;在小咖啡館裡閱讀著彼此的書,不說一言,但安心愉悅;又或者,在冷冷的夜裡回家,傳真機裡傳來的是情人的訊息,溫暖的字跡,悄悄的擊落暗夜寒意。

彷彿就像是放棄了這簡單的希望一樣。有人相伴也好,一個人到老也無所謂,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活得夠不夠快樂和精彩,只是這精彩和快樂,若少了一個人分享,生命就不夠完整和飽滿。

往來尋覓,慌張急切,三十歲以後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39期

台長: Vivie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