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2 11:01:58|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亮青春】林南竹--這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 桃園縣信義國小四年級 林南竹

早上,我把早餐吃完,急急忙忙地上了遊覽車。在車上,一整車的人都唱著:「阿姆阿姆,狐狸狐狸,滿山爬……」,只要到了最後一句:「ㄍㄚㄍㄚㄍㄚ」車子上就會出現好幾十隻雞,我當下覺得我們的車子好像變成了「雞公雞嬤合唱團」的小排練場!
當領隊說可以把最後一句改成自己想到的聲音,有一次,還有人唱「給我閉嘴」呢!在車上,領隊老師還講了依雯老師的祕密,就是依雯老師的名字帶著雨,只要到她去玩的地方,腳一碰到土地,就會「霹哩啪啦」下起雨來,所以和依雯老師出去遊玩時,一定要帶雨衣。
當鍾爺爺在講故事時,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知道時間寶貴,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他也讓我知道,只要文學心不老,就不會老。
我覺得今天的鍾肇政文學營,真的使我獲益良多。多麼希望,所有的書本、記憶與民族文化,都可以永遠流傳下去。

台長: 鍾肇政顯影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鍾肇政文學交會 |
此分類下一篇:【點亮青春】潘思璇--這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點亮青春】周盈志--這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