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11:13:2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打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過無數不知真假的靈異故事,總少不了這種類型~「鬼打牆」,沒有什麼奇奇怪怪的靈魂,甚至看不到有任何恐佈表象的人、事、物出現,說穿了不過就是人走不出某一個特定的地方罷了。

在我剛學會騎機車的年代,有一天傍晚下班時,我騎著紅色的小綿羊,途經住家附近的一個大型公園時,遇到紅燈很自然把車子停下來,當燈號轉變成綠燈時,我眼前的景象在一瞬間變得模糊難辨,所有的景物如變形蟲似的在我眼前翻滾。我轉了一個彎,再轉一個……

這個地方明明離家很近,平常走路十分鐘就到了呀,怎麼今日我迷了路?夏日黃昏天色還很亮,氣溫炎熱無比,我卻手腳冰泠、全身冒汗。

旁邊的泡沫紅茶店,幾乎是每天和死黨聚集聊天的集結地,店裡的接待人員,還笑咪咪地問我:今天還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人數嗎?

我點點頭擠出一個虛弱的微笑,快速離開。試了又試,根本就在原地繞不出去。
十多年前沒有手機這回事,我停下小綿羊,打了路邊的公共電話回家告訴媽媽,不用等我吃飯了,我公司還有事要晚一點回家。卻怎麼都無法開口向家人求助,
事實上我迷路了,就在家門口附近?

那時侯的我,正為了和男友的感情不順,想要揮劍又揮不下手,牽扯數年,覺得前途茫茫,無枝可棲。一時之間,感嘆天下之大,竟無我的容身之處?我坐在小綿羊上,躲在公園的陰暗處,悲悲切切哭了個夠。

一直到街燈亮了,車潮散了,眼淚乾了,我才發動我的小綿羊,往前方的路駛去。
過了十五分鐘,我置身在城市青少年的聚集處,突然想起回家的路,毫不遲疑轉頭飛奔而去。此後有數年的時間,再也沒有踏過那個讓我回不了家的地方。

轉眼間十多年過去了,在生活平順無憂的情況下,我淡忘了這件事,也常帶著孩子到公園玩,不過那間紅茶店卻再也沒有光顧過。

這一年來,被生活磨光了靈性;和另一半(正是讓我在小綿羊上哭得死去活來的男友)的相處也全走了樣,我突然清清楚楚記起了這回事。現在的我,也常「找不到回家的路」。

這大概是所有「鬼打牆」的故事裡最無趣又歷時最久的一則吧!

我好累!

台長: ECHO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