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11:10:0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對不起(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清楚的表達想要離婚的意願之後,我的男人改變了他的生活習慣。每晚十點左右進家門,放假時帶著寶貝到處走走,更難得的是他不再要求彼此間的「夫妻生活」。於是我的愧疚更深,開始動搖先前的決定。想到孩子何辜?想到這對男人來說是何等的不公平?我真的忍心給孩子一個破碎的家嗎?我退縮了,開始努力、認真的要求自己,去作一個「名符其實」的妻子。並克制自己,不再和「他」聯絡了。

好景不常呵!陸續接到朋友們的電話,說男人不斷打聽我是否真的出軌了。我很無奈,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只能向朋友們道歉。辦公室再乙次出現華麗的花束,相同的戲碼重覆上演著,我像是電影中的「楚門」一樣,沒有任何的隱私權。
於是,我澈底的明白,這個婚姻是留不住了。

很快的,農曆年到了,男人要我帶著女兒回南部去團聚。但我堅決不肯,上次的屈辱還刻在心板上,我不想重溫舊夢。男人也同意了,於是我很放心的留在娘家。除夕早上八點多,女兒起床了,老媽正幫她綁著辮子,男人說要帶女兒去買早餐下樓去了。我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追了下去,到處不見二人的蹤影。我發狂似的奔回家裡,快速的撥了男人的手機,一接通就聽到女兒哭得聲嘶力竭在叫媽媽;我求男人回來,讓我準備女兒的衣服、奶粉和隨身的睡眠玩具,我會跟著回去的。男人笑著說:妳不是要離婚嗎?女兒我帶走了,妳自己看著辦吧!話一說完就斷線了,男人索性關機。我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女兒一出生就由媽媽和我日夜接替照顧著,男人對她而言,不過是叫爸爸的陌生人,這一去舉目無親,男人無異是「綁架」呀!我只要一想到女兒驚恐哭喊的聲音,淚水便如雨下。

爸爸要我冷靜下來,就算女兒被留在南部,也不會有危險的。畢竟是自己的骨肉,不會有事的。更何況我鐵了心要離婚,一個女人帶著二歲的女兒,能有什麼未來?我根本聽不下去,一心只想去安撫受到驚嚇的寶貝。媽媽也陪著我掉淚,直說該怎麼辦才好呀,一個是我的女兒,一個是我的孫女,誰受委曲都讓她一樣痛。我說:我也是一個母親,不管此去要受到何種待遇,我一定要把女兒帶回來。於是媽媽開始幫我準備女兒的日常用品,而我到處找肯在除夕加班的計程車。終於在在傍晚五點多,有位好心的先生願意送我回南部。我在父母的淚光中,坐上計程車,去面對一個充滿戲劇張力的人生經歷。

台長: ECHO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