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15:30:41|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子變青蛙 同人聯想版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 11 習慣和愛

剛掛上金枝媽媽打來的電話,天瑜就看見一個人走近自己的身邊。

「范芸熙?」有些不確定,甚至對於她的出現感到很訝異。

「我過來看看你的狀況…聽說是因為均昊而發生的車禍,引發的後遺症。」她平靜地說著,天瑜點點頭,給出了一個柔和的笑。

「到現在,我還是很愛他。」無力地脫口,還沒能完全放手。

「也許你只是習慣使然。你把愛情跟習慣混淆了。對均昊當成了愛情,卻將子騫看成為習慣。」看著芸熙,天瑜拿出了子騫留下的聯絡方式,交給她,露出放心的表情。

「我不瞭解。」接過了她手中的字條,原以為自己會氣急敗壞地解釋,但卻想更清楚知道天瑜話裡的意思。

「對你來說,我像是闖入者,破壞了你生活原有的平衡。你察覺了茼蒿和子騫的改變,對於改變你存在著恐懼和不安,因為你掌握不住。但是,在我看來,改變是好的;唯有改變才會看見真實。如果沒有發生意外,茼蒿不會在觀美漁村找到另一個自己。如果我們沒有分開,我不知道他背著這麼沉重的包袱,我的愛情就不會完整。相信我,你的心正慢慢打開,你會看見你幸福的所在。」芸熙看著天瑜,那一瞬間她相信子騫口中說過的「希望」,天瑜能讓人看見「希望」。

「你和子騫…」天瑜點點頭,開口解開她的疑惑…

「曾經我和他試著依賴彼此跨過阻礙,所以我披上婚紗。如今互相扶持的心依然,只不過我們當家人比情人更適合,他現在可是我哥哥喔!我可是很關心他的終身大事。」看著她食指點呀點的,芸熙也被她逗笑了。

「沒有茼蒿的出現,我們最後還是逃開彼此吧!畢竟,彼此療傷的情感不是愛情。你對單均昊的感情是什麼,問問你心底的聲音吧!還有,追求真愛的過程,要勇敢接受每一個考驗。」在離開的那一秒,芸熙真的打從心底改變了對天瑜的想法。



口袋裡紙條的主人是真愛嗎?

芸熙還是無法確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遊樂園內,擁擠的人潮。天瑜趁著觀美忙碌,金枝無暇來醫院,均昊出差的狀況下,她一個人偷偷換穿便服,來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她坐上旋轉木馬,一個人的幸福。

和茼蒿來過,也和單均昊來過,他說:「這個地方不屬於單均昊。」

的確,單均昊是不會出現在這裡的,她笑笑。



逛了一會兒,她疲倦地坐在一旁,眼神中彷彿看見茼蒿在對她笑。



「葉天瑜,你跑到這幹嘛?手機也關著…」一個冷峻的聲音自右側傳來,她嚇得起身卻一個沒站穩,就在差點跌倒時,單均昊抱住了她。

「身體狀況還不太能應付,就一個人跑這來。」口氣很兇,而她只是盯著他看。

「你不是去出差?」她疑惑地問,這可是她好不容易才有的偷跑機會。

「護士要幫你作檢查,發現你人不見了!」

「可是那通知的也不會是你啊?」

「你或許不知道我留了手機給他們,要求第一時間報告你的狀況。」他雙手交叉於胸前,顯示出「他很生氣」!

「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上次不是說想來…」她摸摸他皺緊的眉,感覺到身邊的人真的很在意自己,那種關心程度不下於茼蒿對她的在乎。

「好啦!我也累了…要不我馬上跟你回醫院…」她靠在他身上,很安心。

「天瑜,你不要讓我擔心。真的…不要讓我擔心。」他在心裡說著,不願意再感受那場車禍的悲痛。



她靠在自己身上睡著了,但他腦海裡卻是反覆著一遍又一遍那叫他痛苦的畫面,天瑜推開他,替他擋住車的那一幕,倒在地上的那一幕,恢復記憶後這一直是他心裡的痛。所以他寧可偽裝著冷酷的面容,以單均昊的方式待她,避免她再有犧牲自己的情形發生。他寧可不是天瑜最愛的茼蒿,而是單均昊。

「天瑜,茼蒿在你心裡,存在多大的份量?你這種奮不顧身讓我很害怕…」她安穩地靠在他懷裡,而單均昊紅著眼眶望著那張臉蛋,除了擔心還有更多的不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天,均昊晚了一些。天瑜穿著醫院的服裝坐在病床邊,雙腿還晃呀晃的!顯然在等他…

「茼蒿,我們找一天去遊樂園玩好不好。」躺在病床上久了,她很想出去透透氣。

「不行。」均昊知道她想跟他去遊樂園,但覺得一去就有可能穿幫,所以他得否決這項提議。

「為什麼?你很忙我也可以自己去。」她賭氣地說。

「妳身體還沒完全好。」他隨便搪塞著,其實醫生說差不多可以準備出院了!















來到美國已有一段日子了,除了照顧母親,子騫愜意地過著每一天,閱讀了許多平時沒能好好靜下心來領略的讀物,母親身體的日漸好轉,他的心情是很愉悅的。



有時心裡會隱隱有股空洞感,他不想去正視,只想維持現況這樣過下去。沒有主動和天瑜聯絡,他想像得到她會說些什麼,那個人…暫時放在心裡的角落,他真的不想主動去揭開。

「子騫,不打算回去台灣嗎?」母親捧了杯水放在他面前。

「媽,在這裡你待不習慣嗎?」他關心地問著,母親是現在他最重視,也是唯一重視的事情。

「我…子騫,老實說…我想去見采月一面。」

「媽,讓我安排一下,我們就回台灣。」看著母親,儘管為難,他還是答應了母親的請求。

=====================================================================================

Ch 12 月牙兒之戀

將口紅塗上,完成了所有的化妝動作,芸熙看看自己,提著皮包,帶上了門。

老實說有點緊張,這是她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同學會,過去均昊、子騫會陪著她,每一年子騫都在,今年卻只剩她一個…



不去的念頭也曾在腦海中打轉,只是望著桌上的邀請卡,她還是很想去看看大家這一年的變化。也許可能會出現自己無法預料的狀況,但她想擺脫依賴:依賴身邊的人。



依著地址來到相約的地方,尚未踏進餐館內,店名就先讓人喜歡了…

「月牙兒之戀?好特別的名字…」當她還在打量時,店門已經被打開,還跑出一個與芸熙年紀相仿的女子。

「范芸熙!」抬頭望著眼前的人,芸熙開心地拉著對方,兩個人進了店內。

「怎麼會有這家店啊?感覺真好…招牌設計十分獨特-朦朧的彎月,看到時讓人充滿好奇。」她興奮地問著身旁的人,而那個人只是領著她到同學們聚集的角落。

「嗯…大家都還認得出來吧!芸熙…」那名女子向一群人說著,大家都點點頭,露出笑容。

「這裡就只有芸熙沒什麼變吧?果然班花就是班花。」說話的是一名男子,臉上表情逗趣,芸熙只是笑笑地在一邊坐下,感受著同學會快樂的氣氛。

「芸熙,你和均昊…的婚禮?」幾個女人湊了過來,芸熙看著她們搖頭,她們還是像以前那樣八卦。

「那子騫呢?他怎麼沒來…」又有一個人問起。

「他去美國了,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回來。」她沒發現自己在說的時候,帶股悲哀。

「這樣啊!一定是芸熙你拋棄人家啦!子騫等你那麼多年了…」

「是啊!」

「那他現在有女朋友嗎?」有些單身的同學開始紛紛問起。

「我不知道。」她回答,現在的她不太清楚子騫的近況。

「他人那麼好,誰當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是啊!是啊!而且他也很風趣,在一起一定不無聊。」突然間才發覺,原來在大家眼中,子騫的好是眾所見的。只是她看的是均昊,子騫對她的好難免令她沉重,既貪心地想要獲得,又討厭他多餘的付出。
看著大家繼續熱烈地討論子騫,她心底有著抱歉還有一點點不是滋味。





腦海中憶起去年的今天…

那天到來的前夕,她拿著邀請函給均昊過目。

「芸熙,我很忙。你看你要不要自己去,還是讓子騫陪你去…」芸熙明顯地感受到他並不想參與,「他為什麼總不願意為了自己,犧牲一些時間呢?」。



但另一方面,她卻接到子騫的來電。

「芸熙,你有收到同學會的邀請卡片嗎?我想你有興趣的,我們一起去好嗎?」



出席的那天,子騫來單家接她時,買了束自己愛的香檳玫瑰送到面前,她記得那時的她笑容燦爛。還跟他抱怨「均昊就不會這樣子!」子騫只是笑著發動引擎「你喜歡就好。」



服務生送來了剛點的果汁,她無意識地看著Menu,又好奇起這家店的店名,就隨意問起服務生。「這家店的名字好特別喔!有來由嗎?」服務生笑笑,要她過去問問櫃檯的老闆。「小姐,很多人都像你一樣問過這個問題。不過,要請你親自去我們老闆。」



穿過了喧鬧的人群,她捧著果汁走向櫃檯。老闆注意到她時,點了個頭。

「我想知道這個店名是不是有什麼涵意?」注視著老闆,目光中充滿好奇。

「這位小姐覺得我們的店名有故事?」老闆笑笑,繼續煮著咖啡。

「因為很特別。」說完,芸熙攪著杯中的冰塊,杯中的飲料只剩三分之一。

「是對一個人的懷念。」老闆轉了身,端了杯熱咖啡到芸熙面前。「試試吧!我們的招牌-月牙兒。」芸熙品著,有些苦但不澀的口感,仔細聞,不似咖啡濃郁香味僅淡淡的香氣傳出。

「我明白為什麼叫『月牙兒』了!」

「這種平淡不是每個人都會注意到的,只是柔和伴在身邊。小姐,你能領悟到嗎?」老闆頷首,瞇著眼望著芸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盯住邀請卡一會兒,子騫最後還是開著車朝目的地駛去。

這裡,他一直很熟悉。



推開了門,一群陌生的臉龐,朝著櫃檯走去。拍了老闆的肩,兩人熱絡地打著招呼。「子騫,很久沒過來囉!天瑜呢…去看過她了嗎?」「還沒,這裡是不是有人舉行同學會啊 ?」他詢問的同時,又四處張望起來。

「走了…怎麼了!」看出他有些失落,但又隨即恢復原來的樣子。

「沒什麼,今年沒來得及參加,我每年都一定到的!哈…」坐在吧台固定的位子,子騫看著老闆忙碌的背影。

=====================================================================================
Ch 13 主宰

趁著芸熙出門,采月來到兒子的書房,她想和他談談,她想了解整件事,先是子騫的行為,再來是均昊的態度,現在是芸熙的反應,她必須知道三個人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個葉天瑜把單家搞得烏煙瘴氣。



「均昊,我想和你談一談。」均昊點點頭,采月吩咐林嫂送兩杯茶上來。

「你真的打算放棄芸熙?」

「媽!我不能辜負天瑜。」

「我不太清楚葉天瑜這號人物,我只看見芸熙在你失蹤這段日子很絕望很難過,她才是你的未婚妻。你有沒有站在她的立場想過,未婚夫失憶愛上別的女人,最後還拋棄了她。你這樣讓芸熙多難堪…」

「媽,我知道我讓她很痛苦。但你知道我在觀美漁村的日子嗎?在那裡我感受到我身為單均昊感受不到的,信任、在乎、心意…那是單均昊沒有的。」

「均昊,為什麼這樣說?好像你不是單均昊一樣。」她看著兒子,無法理解。

「如果沒有遇見天瑜,單均昊一輩子只會為了目的而活;如果沒有她,單均昊不會回到單家;如果不是天瑜推開我,那場車禍受傷的人就是我。沒錯,她在你們眼中是高攀,但在我心裡,天瑜是天使,我多麼幸運遇見天使…」聽著均昊講了許多在觀美漁村的事情,還有現在隱瞞他恢復記憶的消息,采月知道兒子在保護他心愛的人,但是誰能體會芸熙的委屈?

「所以,芸熙就必須心甘情願退讓?」她問著,沒有理由將痛苦全轉嫁芸熙,她不允許。

「均昊?」母子二人為了彼此重視的人針鋒相對,他覺得很累,一點也不想談論下去。

「我到底該怎麼做…」母親離開後,他找不到答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推開玻璃門,風鈴聲清脆,她探個頭搜尋那個久違的人影。

「天瑜?」老闆很快發現她,她眨著眼快步跑到吧台坐下,身邊的人沒說話,兩個人只是表情古怪地等著對方開口。

「我說天瑜,怎麼都感受不到歡迎我回來的喜悅!」

「嗯…誰叫你讓我累倒了,還不跟我說再見就偷跑了!」她嘟著嘴,故意找碴。

「可是均昊不是回到你身邊了嗎?這是我的功勞…」

「你身邊沒有別人,是我的失敗。」語發,兩人相視而笑。



「老闆,我要冰的喔!」老闆揮揮手,放了一杯冰咖啡在她面前,同時替子騫的杯中補上液體。

「還是子騫比較識貨。」老闆邊動作邊說。天瑜搖搖頭,「果然,我不是子騫的真愛,沒辦法了解他喜歡的東西。」

「我喜歡它的『淡』。」

「就跟你一樣啊!」天瑜不假思索地應著,子騫給人的感覺就是淡淡的溫柔。

「上午有個女孩子問起了我們的店名,是個很聰明的女孩。」老闆又添上一小盤餅乾。

「然後呢?」天瑜好奇地問,拿了一塊餅乾放進嘴裡。

「很多事情是要自己去領悟的喔…」老闆只簡單透露這句>話,略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子騫。



子騫抬頭了看了老闆一眼,微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X年月日(?) 天氣:Ö

你跟我說,因為跟地球的距離不一樣,所以我這樣看起來是第六等的星星拉近距離看,其實搞不好比一等星還亮。茼蒿,你因為失去記憶,回到過去變成另一個人,沒有共同的回憶,我們有著很遙遠的距離。現在你看不見我的光芒,我還會是你心底那顆六等星嗎?



P.S若是幸福不容易,也不輕言放棄幸福的可能性。葉天瑜,加油!』



拍拍上頭的灰塵,均昊翻開日記本,她的字跡在這。上頭的日期距今約莫過有三個月。記得她有寫日記的習慣,還會畫上自己當時的表情。那時若不是正哲,讓他感受到她的無助,她期待的王子將不會出現。自己一個落入凡間的王子,敲擊著真相,但那刻他們預料不到。

均昊看著,很心疼。可想見她哭著下筆,發誓再也不把茼蒿紀錄在裡面,那個人不是曾愛過她的茼蒿,他是單均昊。嘗試一遍遍後,始終喚不起他心底的感覺時,她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心…要忘記自己…



注意到她走進來,單均昊放下手上的日記本,又開始偽裝自己。「茼蒿,等我很久了嗎?」她滿臉笑容,「跟子騫見面,這麼開心?」冰冷的口吻間,但沒有任何忌妒,他早就接到子騫的電話。子騫在電話裡是這麼說的,「天瑜借我一個下午,讓我好好看看她。還有,…我母親想見你母親,明天我會過去單家一趟。」



「嗯!好久沒看見他,也好久沒過去看看那家店了。真的好喜歡那家『月牙兒之戀』喔!老闆人真的很好,之前和子騫約會的時候很意外發現的…」在她滔滔不絕時,均昊只是欣賞著她那散發光彩的臉蛋,現在的他其實很感謝子騫那時對天瑜的照顧,讓天瑜不是一直過著留眼淚的日子…

「茼蒿,這個…給你。」看她打開包裝紙,小心翼翼地將東西遞到自己的嘴巴面前,看她期待的目光,他很配合地咬了一大口。

這不是單均昊會作的事,但她沒發覺。「好吃嗎?這個餅的名字叫『肚臍餅』,是個不有名的名產,呵呵…」他看著她點頭,這時候的均昊,希望兩個人的愛情就維持這個樣子,在允許的範圍內讓她愛著自己,他不願意為了愛情讓她撞得辛苦又滿身傷痕。



『天瑜,愛單均昊比愛茼蒿辛苦,你知道嗎?』

=====================================================================================
Ch 14 衝擊

小心翼翼扶著母親下車,子騫看向母親,他不知道母親來此的用意,是為了當年的事情討回公道,還是另有其他?



偕同母親走上前去,對於屋內等會將發生什麼事,他不禁有些擔憂。

「子騫,等會不論我說什麼,你只管聽就好。」他不曾見過母親這樣的眼神,超乎一般的冷靜,不是往常他所熟悉那個柔和模樣的母親。



林嫂的通知,讓原本於臥房休息的采月快步下樓,步伐踉蹌了幾下,顯得有些慌張。對上子騫身旁那雙眼眸時,采月臉上表情更是難看。支開了林嫂,屋內只有三人,子騫正訝異著怎麼芸熙和均昊都不在時,子騫的母親開了口…

「采月,好久不見了…這些年你還是沒變。」

「你…身體都好了嗎?」看著站在眼前的人,采月心中充滿著愧疚和不安。

「子騫告訴我耀榮去世了…」采月點了點頭,子騫的母親閃過一絲無奈,但為了兒子她不得不選擇冷酷。

「子騫必須回到SENWELL,他爸爸命賠上的地方。」子騫拉著母親,希望一切能理智處理。

「當然,均昊也希望他回去。SENWELL也歡迎子騫回去。」采月一聽,連忙附和。

「不過,我要求董事長換人,由子騫出任。」冷冷地口吻,但令子騫不敢置信的是,采月竟馬上點頭答應。

「伯母,你…」

「媽…」眾人回頭,是芸熙。身後的均昊眼神也不太對勁。

「伯母,這需要由董事會決定,不是我媽說讓就可以讓的。」芸熙趕來挽著采月,她急著看著子騫,希望他幫忙勸勸自己的母親。

「媽,你這不是強人所難嗎?更何況我不想回去SENWELL。」



這時,均昊慢慢走了過來,他能了解子騫母親的想法。

「伯母,既然您認為董事長人選有問題,我會依您的意思報請董事會,相信一定給你個交代。」不理會芸熙和子騫的眼神,均昊露出的堅定讓子騫母親很安心的離開單家。在將踏出大門外,子騫回頭看了一眼,那是芸熙慌亂的神情。



在子騫和母親離開後,芸熙更是非常不諒解均昊的作為,她怒瞪著他,以往孝順的單均昊竟讓他人欺負自己的母親。

「均昊,你太過分了。」

「芸熙,這是我們欠徐家的。很理所當然!只是一個董事長位置,沒有關係。」

采月臉色難看,但還是一直安慰芸熙,不過看著她和均昊的關係持續交惡,她很擔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觀美旅店後面,天瑜正忙著設計規劃這塊小空間,讓它能更有效利用。自她在SENWELL工作的一段時間,對於飯店管理也學到許多經驗,而她也將這些寶貴的知識運用到觀美旅店上,比起以前的顧問茼蒿,她做得毫不遜色。



「忙完了嗎?」均昊問,雖然不太想打擾她,但他現在真的需要有人跟他說說話,而那個人是天瑜,以前是,現在依然,沒有改變過。

「嗯…你在煩惱什麼?很疲倦的樣子。」

「單均昊不會露出這種被打敗的表情喔!」
「那茼蒿會嗎?」兩人坐在一旁,他突然覺得當單均昊真的很辛苦,他很過回到茼蒿那個自在坦率的日子,他的世界只有葉天瑜和單純的觀美漁村。

「我想想…」天瑜偏著頭思考,最近她常常想不起來茼蒿的樣子,是因為茼蒿的身影漸漸和單均昊重疊的嗎?最近很少提茼蒿了,她不希望讓他感覺她只愛那個失憶的茼蒿,她猜想他會不高興。但是,看得出來,單均昊過去的冷酷正慢慢化去。



「子騫的媽媽希望子騫出任SENWELL董事長…」他說出了讓他感到沉重的擔子。

「你答應了?因為那場意外吧。」看著她─諒解的目光,再想起芸熙那不諒解的眼神,更加深了他想擺脫單均昊身分的想法,但不可能。

「不過,這樣我該不會還要回去續任總監的位置吧!我還以為子騫回來,我就可以樂得清閒了說!」想化開空氣中的低氣壓,她故意這麼說著。果然沒錯,單均昊小小露出了笑容。

「對嘛!想笑就笑啊!不要憋著。」不滿意他唇的弧度,她用手引著他的笑容。「笑大一點啊!這樣才不會內傷喔!」他故意打掉她的手,但是笑意卻更深了。

「你不想回去嗎?」均昊接著她之前的話題。

「是不太想啦!每天都忙得很累,不過,還是有好處的,這樣每天都可以看到你。」看見她表情的變化,他想著『沒錯,天瑜真的是他的天使。』

「需要嗎?」天瑜忽然一本正經,「嗯?」他遲疑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讓天瑜回去那個連自己都想逃開的地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長: 藤井雅美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王子變青蛙滴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王子變青蛙 同人聯想版 5
此分類上一篇:王子變青蛙 同人聯想版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