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16:10:08| 人氣5,98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認識的龍君兒-危機與轉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若不是過了五十想走出令人窒息的公教生活圈,若不是陰錯陽差的公事,喜歡遊山玩水,卻又懶於移動的我,不會舟車勞頓至桃園上課,心想就八次,辛苦八次就可以結束,報名吧!2005年10月我開始了易經課程。

第一次上課的清早,坐在捷運上,對選擇火車或是公路局往桃園的路,依然舉棋不定,到了車站順著人潮,走到了轉搭鐵路售票口。好久没搭火車了,帶著懷舊的心情買了張自強號的票,等待時巧遇授課之傅佩榮教授,完全没有架子的老師帶著我,不費吹灰之力,進到了教室,滿滿人頭,眼裏所見就只有右前排桌子中間的一個空位,趕緊坐下專心聽課吧!



休息時間,隣座的美女,心急如焚的問我?怎麼辦,有些地方她聽不懂,就在回答她疑惑時,抬頭一瞧,咦!這不就是多年前的武打名星龍君兒嗎?我有没有眼花看錯了??--没錯,正是如假包換的本尊!開啟了我與她的交往和對她片片斷斷的認識!

上課休息之餘,或是電話談心,總是聽著龍君兒訴說她人生的過程及她生活的態度與理念,我耳裏傾聽著她的訴說,腦裏閃出過去報章雜誌與她有關各項報導,真是有差異呢!没有任何利益衝突的關係,真真假假又如何?我和她也不過就是社會大學裏有緣共窗的同學吧!以平常心面對不同的人,作一個冷眼旁觀者是生活中的一種趣味!也是自我探索人性差異的一個比較對象!

2006年北高市長選舉的當晚,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龍君兒空間創意的才華與對品質堅持的態度,在她天母雨聲街的餐廳,主人龍君兒、傅老師和同學會的藍總經理與我四人,在溫馨的空間裏,緩緩談著生活,我的眼腈不停著轉著,只能用驚嘆來形容(是否是我太少到高級餐廳少見多怪所故?),尤其是聽到龍君兒甚至未曾踏過歐洲土地,卻可以營造出法式創意料理的氣氛與味覺,捧起穿著小飾品的紅酒杯,那一份對自我要求美感的細膩,讓我感動。

易經課程時,正是龍君兒小姐面臨轉型的當兒,看著她為了轉型與否的苦惱,聽著她為了轉型和家人所引發的衝突,是一份怎麼樣的堅持和惶恐,帶著她從破壞走到建設,把金瓜石創意餐廳轉型成不一樣的民宿。12月時,挑了一個空檔,跑了一趟金瓜石,只能用驚艷來形容我的感覺。

對於一個經常和我訴說著因為學歷不足,受著自卑感作祟一生的人,怎麼會有這樣創意的成果?刹時,傅老師課程中所談及的藝術家的界定與困境閃到了我腦裏-界定「以直接的途徑展現新形式與象徵」、「表達某種集體潛意識使個人可以過渡到人類」、「有如雷達觀測站,對人類文化的病徴提出預警」、「在人神之間掙扎,以創造力反叛死亡」;困境-「罪惡感」、「精神失衡」與「自殺傾向」,好多的藝術家從我腦海中滑過:梵谷、畢卡索、蕭伯納、海名威、川端康成,莫扎特、、、,創意往往在意識轉換之刹那展現,我也曾在一念間轉換到身心的刹時,發現另一種美,真善美是人類傳遞生命從不間斷的追求!我想藝術家就是經由不同形式,把剎那化為永恒,平凡的我面對剎那的感動,隨著時間,煙消雲散,想想看我最近一次的感動是在聽陳瑞斌鋼琴獨奏會安可曲之舒伯特小夜曲時,無意間意識到由心底發出感動的情感!不曾學過音樂的我,看到、聽到美好的事物時,由衷而發的感動,在寒風蕭瑟的夜晚,一種難喻的幸福感湧上心頭!謝謝藝術家們帶給人類心靈的宴饗。

自幼就愛看人物誌,卻很不喜歡人物描述,人的多樣化和多變化是無常的根本,人很容易成為習慣的奴役,然而蘊藏在深處的心卻總不止息的隨著五體所感受的外在情境變動著,起心動念和執行力、行動力有著遙不可及的距離,每一個個體對應情境的變化又和個體經歷(含累世)有關,擦出來的變化豈是一個無垠可以描述?溝通又是如何不易!蓋棺都難定論,死後數十年,還可被人拿來鞭屍的時代,我更難分辨是非善惡!我只是有一點衝動,想寫出我人生中這一段奇特的緣份,寫出我的感動,就著筆為文了!

生命有無限的可能性,人在有限的生命中,能選擇生活的方式也有限,無形間侷限了視野與格局,很高興有這個機緣認識了一位和我完全不一樣的女人,在這個亂世裏,我但願活在當下的人,都能擁有更多的尊重與包容,無論過去龍君兒小姐發生過任何不堪的遭遇,媒體曾給予過的評價如何,從我對生命的理解,今日的她能不斷蛻變出發,都是過去生命所蓄積的能量轉化,在我腦中留存過去媒體對她的報導,都將一筆勾銷,人難道不該往前看嗎?人類在緬懷歷史的時刻,不也正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嗎?

每個人生的路不一樣,都需要勇敢的往前行,我看到了龍君兒營造空間藝術的才華和對品質的堅持,也看到了身為人母無限的愛,龍君兒家人-安古、貓靈、吉米三個人對她的包容,我只能給予滿滿的祝福!最後再加上一句「加油了!龍君兒!」

台長: 老魚兒
人氣(5,98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社會百態 |
此分類下一篇:歸人與過客—寫給過客
此分類上一篇:華麗一族觀後感續四

湘穎
這就哪裡?
孩子好喜歡!
想趁寒假出去散散心
2008-01-05 19:54:44
版主回應
台北縣瑞芳鎮石山里山尖路187號
電話-02-24962628
絶對物超所值
還有文章中
有一小段我稍事修改
希望您去了後能滿意我的介紹
2008-01-05 20:06:17
^_^
哇…這裡好漂亮耶,洋朋友來台玩,一定請她們來主一、兩晚,如果龍君兒可以給我們打折的話^_^…

當然由老姐您預定了,目前未定時間,屆時會再告訴您,照片拍得不錯哦^_^…
2008-01-06 02:46:52
版主回應
可以請您的朋友到下面的網址查看有關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ericahau/archive?l=f&id=6
2008-01-07 09:22:13
無腸公子
不能確知她否洗盡鉛華(此處乃狹義的說法,讓一個女人,尤其是ㄧ個美女完全不施脂粉是ㄧ種苛求與偏執),但可以感覺至少她已收斂光芒.放下明星的風采.將光彩施朱傅粉投影聚焦於人生另一個舞台,那是遠較鎂光燈為黯淡,水銀燈為冷清,影迷掌聲為寂寞的世界;但也遠為充實而滿足.不是否定那樣的生涯,而是每個人應尋求自我,走自己喜歡而適性的道路.不是明星不好,而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明星,或者說人生可以有比不做明星更大的樂趣與成就.楊惠珊是ㄧ個著例,她絕對是ㄧ個成功的演員,卻為了志趣急流勇退,願意從頭嘗試ㄧ條艱辛,而不能預期是否成功的路途.在我印象中龍君兒似乎比楊惠珊還早一步另闢蹊徑,這是ㄧ種勇氣.固然明星的光環會給他們多一點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但也不容諱言,助力與便利也是多過常人一些的,但是無論如何,絲毫無損於他們自身的努力,也不能掩蓋他們的才華.
印象中龍似曾遭遇過坎坷的歲月,算也是ㄧ個率性而為的人,藝術家通常都有這份執著吧!她畢竟走過來也走出來了,而且撐出一片天地,成績在她自己的作品─餐廳與民宿,就透過妳的文字與攝影帶到我們的眼簾.因易經而結緣,中間必有奇妙的哲理,易學解否?自然.你們有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愛好與共同的堅持,這就是妳們成功的特質,祝福妳們,新的一年(2008與鼠年)已來將來的時候.
2008-01-08 12:51:05
版主回應
特別喜歡看您的回應,總會開啟我另類思潮--
楊惠珊小姐在80年開刀住院時,恰與我同一科病房,來看我朋友,總不忘去看看那位明星,更有趣的是林青霞也因發燒入了此一科,在我住院期間,滿室的鮮花,讓醫護人員及探病者,在冷白的空間裏,有了不一樣的視覺效應,而我在出院的前一天,開心的跺步到楊小姐病房,她和張毅親切的和我聊了許久、、我也選購了一樣他們剛出爐的作品,以為紀念,她的主治醫生看了我父親的畫冊,買了一幅父親的畫,人生的際遇是不是好玩又有趣呢?真的不知道在下一個轉角,會擦出什麼樣火花呢!

寫到此,我想說的是,這二位美女明星,都受制於情苦,不一樣的原因離開了影視圈,但都一樣是在危機中以自我堅持的毅力另創一片天,所以我才加註了-危機與轉機-----

但願每一個人在面對危機時,都能運用能量轉化為新機會,新的一年也祝福你更上一層樓
2008-01-08 15:15:02
無腸公子
(註:匆匆回應,發現漏了幾句,重新不記PO上,上一篇連同此註就請刪掉,謝謝!)

楊、林都是我喜歡的明星.
楊平實自然而毫不做作的演技就像生活一樣,不溫不火,以她當時的年紀及閱歷,不容易,應該屬於那種天才型的演員吧!有些人演技好,但看得出來是在作戲,其實也不簡單,誇張有時是必要的戲劇效果.
林則是美人胚子,第一眼我就驚為天人,很少有這種感覺.脫俗絕塵,清麗純真,或許有劇照、宣傳照加上的效果,但是別的明星何嘗沒有?她就是不同,畢竟氣質或許一時半刻可以,長久是無法掩人耳目的.我這裡要厚臉赧顏加上一句,當初首遇內人頭次有了驚為天人的感覺(管他是否笑我情人眼裡出西施),而且暗生一種娶妻當娶陰麗華的情愫.其實多少婚姻不都以此始呢?!
所以他們兩位我從來就看好的,定非池中之物.男明星初出道演技就平實自然的,我看過張晨光與李天柱二人,判斷他們都是實力派演員,不只以外型取勝.當然我看的影集影片不多,絕非閱星無數,所以銀(螢)幕繁星沒提到的不代表就沒這個能耐.
有些明星見光死,廣播名星之類是;我說有些明星則是聽音死,電影明星是,那種靠配音的.有些人則既不能見光也不能聽音,兩皆不宜的,目前螢幕上一些所謂名嘴是.當然我所謂的見光是不含舉止,聽音是不包括談吐,否則怕又要更多人中箭落馬.
當然我無意以貌取人,難免失之子羽,可是靠臉蛋聲音吃飯的人,就是有這點先天優勢與討喜,是禁絕不了的.容貌身材或許還可巧奪天工,借化粧整形之力;聲音更是祖師爺賞飯吃,除了聽過閹伶,至今難以造假.
楊林龍三人在演藝以外不同領域的藝事上分別精進努力,能夠隨著年齡成長,而非一般人對演藝人員浮面表淺的看法,值得肯定與敬佩.以文化美容,誰曰不宜?以德潤身則境界更高矣.
楊還是老鄉呢!
2008-01-08 20:14:39
版主回應
昨夜已深,就依您的意思先刪了,現在再一次仔細看,嗯,想當然爾,尊夫人一定是絶色美女,才讓您驚為天人,雖然有人在我面前批評楊林龍三位,年輕時,會隨著他們的腳步受到影響,年齡大人看人自有不同於年少時的情感,原有的包容尊重外,更多了一份體恤與不忍,有時侯競爭會把人的惡質面發揮的淋漓盡致,社會己夠亂了,咱還是過平凡與自在的生活吧,我尊敬每一位認真生活的人,我也相信人對真善美的標準價值是很不相同的!在没有利害衝突時候,管他人怎麼說,只要相信自己的感覺是現在我。
2008-01-09 09:11:13
邱傑ㄟ牽手
看到了好幾位朋友~從零開始的感覺~特別珍惜!
2008-02-17 11:2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