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09:52:02| 人氣6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新願-我被打敗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笑嗎?才過完年就投降了,三年前就想加強鍛鍊身體,以騎腳踏車的方式上下班,作為每日運動,因而個,過年後第一天,開始了騎鐡馬上班的偉大之舉,2月3日是週五,來回一趟很累,但還有週休二日可以休身養息,期許自2月6日新的一週,再接再力再努力!

2月6日一大早,循著和平東路轉到了新生南路上,繞著大安森林公園,日前的大安森林公園,還這麼的年輕,不覺讓我的思緒飄遊到瑞士的英國公園、德國慕尼黑公園、黑森林公園、那種綠葉成蔭、綠綠意盎尚,花木扶疏的景觀,不斷的湧入腦海。

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離森林這二個字還有好一段距離,但初具綠意規模的可愛公園,仍讓我感動不已,我偏首看著公園內的如茵綠草,仍然矮矮的樹林,踩向信義路、再踩向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堂邊的紅磚道上,已開始為元宵花燈搭棚,我想像著今年的花燈節會是個什麼情景,又不由得回想到第一屆台北元宵花燈節時,在摩肩擦掌汹湧的人潮陣中,兒子脫口而出的:「媽!塞人吔!」,不覺莞爾,又不自覺的為現今不再有那麼親蜜的親子關係嘆息、、,何時,兒子會重回和我關係緊密的孩提時代呢?不知不覺到了總統府前的中正公園,這-就是我居住的都市,我怎能不愛?

一路上擦車而過的單車族也不少,覺得自己真是不孤單,我愛這個都市,我愛我生活的環境,可是才騎了一天半,老魚兒的腰就受不了了,到了晚上動過手術的腰椎直不起來,全身像消了氣的皮球般的軟綿綿,這時候的心情盪到了谷底,「心有餘而力不從」的挫敗感,打到了心底層!我要不要運用意志力再撐下去?我要不要先休息一陣再慢慢來?我要不要用意志力戰勝病痛?、、

多年前的意志力,不斷硬撐,勉力而為,是造成腰椎開刀及洗腎的嚴重後果,但也是靠著意力,終於可以免洗腎的活到現在,然而,體力仍受限於開刀後的身子,山不能爬、跑步不行,較劇烈的有氧運動不行,站不過五分鐘,每回放肆一下,後果不堪,每天的運動量足,但都是軟綿綿的柔軟運動,對於增加體能的幫助不大,想利用騎單車上下班的方式,增強心肺功能,是一個蘊釀多時的心願,我也用了二年多的時間,在假日騎車鍛鍊體力及測試路線車況,今年,我覺得可以了,才上路的。竟然才騎了三趟,就無法支撐,小魚皃真的老了,雖然我才五十出頭,雖然別人都可以,但小魚兒就是不行,放棄吧!生病了,可是没人照顧的,內心的掙扎與挫敗感又一次的蘄傷了我! 

台長: 老魚兒
人氣(6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_^
其實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每天走個半小時,應當不礙事吧?走路時,可以觀看的週的景緻,也可以讓自己沉澱、沉思呢,當然,要找車少、人少的地方走才行啊^^…。
2006-11-27 09:2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