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19:45:39|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活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生活運動
說來真的不容易,剛到多倫多時需要時間來適應生活~~~而一個人的生活是辛苦的。
萬事起頭難,用來形容生活上新的改變是再貼切不過了,
首先將腦袋裡的中文擦掉全部改成英文,偌大的城市買不到我習慣抽的煙,搞不清楚商店的營業時間,只好吃微波的電視大餐和罐頭食品,對一個來自東方忙碌世界的人來說,不正好像個退休老人。讀書是唯一該做的事,心情日趨平淡,獨自到超市拎回好幾袋日用品,從來都不知道一個人過日子是辛苦的,我開始訂做一個照顧自己的方式。
首先我需要學著接受西方世界的生活型態,凡事以自己為中心,獨立思考再為人設想,漸漸的我發現,在新鮮的事物和不同的社會制度教育之下,人們應對進退的方式,事情處理原來可以更簡單,表達方式原來可以更直接。
正常的生活作息之下,養成我更好的體力,肩上的背包再沉重,我寧願走一小時的路回家,也不搭車,意外的收獲是我變得很小氣,領悟到每次和朋友外出用餐,大家都點最便宜的菜和各付各的分攤費用,讓我體會越是節約,錢越好用,萬萬浪費不得。
邁向遊學生活剛開始,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團混亂,在團團的無知生活中我慢慢的一點一滴的理出頭緒,未來日子還很長,向昨日告別,正式對自己宣戰,新生活運動現在開始。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