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15:23:18| 人氣1,9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藍帶之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依舊清晨四點起床,溜到未開門的麵包店內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伴著不斷出爐的可頌香氣,雖然起床時冷冷的空氣有些微掙扎,但是~~

 

但是能吃到剛出爐熱呼呼的麵包,一切都值得喔!哈哈

 

 

 

今天跟梅根約好要回學校去,

 

梅根嫁到法國五年,其中四年在藍帶工作與就學,

 

chef最佳的助手之一,完成學業後,她要跟老公回美國,

 

所以我們超有緣能趕在她上飛機前一起敘舊。

 

  

聽說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多,為了維持人數多寡,

 

有些示範課也要拆成兩班分別示範,從中國來的學生也越來越多,

 

一進入校門首次看見中文版的藍帶書籍,不過這是繁體中文,

 

相信簡字版也會在不久的將來出版上市的。

 

我和梅根跑到chef辦公室,覺得最開心的是Chef們見到我,

 

每位都馬上叫出我! 哈哈(畢業兩年後,這點我覺得光榮)

 

一陣聊天之後,我跟模範生主廚道謝,當年就是受你的指導,

 

讓我注意果醬的顏色,他忽然低頭看著我的腳說:妳的靴子,

 

跟馬卡龍的顏色一樣 (粉紅色)又是一陣昏倒 哈哈。

 

中午與梅根和同學們一起吃pizza去,

  

接著我們一起逛逛,走了兩個多小時,天氣是冷的,

 

但心裡是溫暖的,同時也找了好多資料,走到腳酸後,

 

當然回到歐拉拉店內喝咖啡吃甜點,回到家,我看見桌上擺了錢,

 

有點奇怪因為我出門前,錢是收好的,

 

歐拉拉說:這是你昨天幫忙切棉花糖的酬勞!哈哈!

 

真沒想到只是幫店裡一點小忙,扣掉中午請梅根吃pizza的餐費,

 

還有三分之一喔 !呵呵)

 

 

 

 

 

 

 

我家附近新開的店  特色是 蛋糕都是蛋白霜製作和裝飾而成

每個看起來都像毛毛的怪獸 店內則有黑色水晶燈裝飾著 有點走

黑色低調華麗歌德路線 那天我也發現十六區也開了更小間的分店

這家店的甜麵包有點貴 比一般麵包店貴大約十幾二十塊台幣吧 

我一向對蛋白糖沒有太多興趣 哈哈

下圖 藍色的藍莓蛋糕 這間十六區的好吃麵包店 兩年沒去了 再拜訪

發現店面向外發展越來越大間  位居小巷內的麵包店 其實對面有家paul

然而 這間好吃麵包店 卻一直毅力不搖

招牌巧克力蛋糕始終在 還兼賣果醬和果凍喔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90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回到巴黎 |
此分類下一篇:買甜點的路上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生活小點滴

(悄悄話)
2010-12-02 10:5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