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16:11:20| 人氣14,3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醃辣椒的那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辣椒已經風乾了 一早起床做歐巴桑把家裡掃一遍之後

開始醃辣椒  ~~昨晚還再想~~~是否要順便做小魚干辣椒醬

後來覺得不要一條繩子牽出一頭牛 哈哈

圖右是我第一次醃的紅辣椒 全家就我一個人吃~~

醋醃的辣椒 其實不太辣 很下飯倒是真的

第二次醃辣椒比較有經驗 不但多放蒜頭

還放了許多香料

芥末籽 月桂葉 黑胡椒 丁香~~等等

想做的風格比較偏墨西哥

下回真的可以再切點洋蔥啦 花椰菜啦紅蘿蔔啦

這樣就會像外面賣的喔 哈哈

昨晚翻了書 書上提到 原來在大西洋航海時代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印度香料進入歐洲市場~~~

香料出現在中產階極的餐桌上 而不是只有權貴才用得起

之後~~~西班牙和葡萄牙兩國

霸佔了香料群島成為香料市場的掌舵者

 歐洲有陣子後來取得香料困難~

之後~~~的兩個世紀就落入強權的荷蘭人手裡

再來~~香料因為大量種植 在歐州也變得便宜和普遍

香料就此便漸漸淡出料理界

~除了做甜點~~的使用少量~

哇~~終於知道為什麼歐洲使用 八角.肉桂~~等類

香料在甜點上了 哈 真的有趣

 

打算將葡萄做成果凍

已經醃一天了 加了糖 檸檬 肉桂棒

 小豆蔻 八角和柳橙汁

我想再醃一晚  我還再想 ~~~

要不要加酒的問題 哈哈!!

我常常吃水果 最近蜜梨吃的很多

我捨不得拿來做果醬

因為新鮮的梨我很愛吃

哈哈 所以(是的 做果醬 ) 我做果醬 常常思考

 該怎麼做 ??

有時要想三天 ~~才能決定

調整味和做變化等等

想通了 我才會動手 哈

香料是指:種子 根 莖部份

香草是指葉子部份包括新鮮和乾燥

 

買玻璃罐子 看中一個中型的 但被

旁邊一個身穿的像電腦工程師的男子先拿在手裡 這是唯一的一個

我只好~買小的   所以一罐變兩罐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4,3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在臺灣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麵包機 做香蕉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還是玩麵包機

煒梵
醃辣椒怎麼做呢?想做,可以交我一下嗎!?謝謝
2012-06-17 23:27:50
版主回應
辣椒洗乾淨 和煮滾的醋一起放進罐子中在將罐子放進滾水中煮沸就好
2012-06-20 23:0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