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21:14:20|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蕭薔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真的該稱做:蕭薔週 但 我沒有用蕭薔的sk2

不知道 是不是還能像昨天一樣年輕 哈哈

我們家的

夜班甜點師掛病號(休完一個月的假後又掛一個月病號

希望他不是借機求去?),另一位老牌甜點師去渡假了(三週後見)。

剩下一位正在走紅的甜點師和兩位助手(我是其中之一),

原則上夜班由資深助手頂替,而歐巴桑我,則搭配性的上夜班。

新人要懂規矩,正在走紅的甜點師,負責排班,

我常接到的是早班(早上六點到中午)再接

晚班(零點到早上八點),完美

然後,兩天正常班(上午六點或七點開工至下午兩點到四點間收工),

視忙碌程度決定工作時數。

這週有兩次都是早班上完 接著,又要我上夜班~~~。

夜班在早上八點收工,這段時間(該在家補眠 但~~誰睡的著呀~~),

上完夜班(因為前一晚只睡三小時),回到家,睡到中午,也不能睡太多

(否則晚上睡不著),接著隔天早班六點要工作,也會沒精神。


講完了,身理時鐘大亂,平均每次只能睡三小時,

斷斷續續睡眠品質低落,切的非常零碎,不能自主的還常作夢,

夢中,還在做甜點??

這樣 三餐 也沒空煮 我不太可能吃麥當勞的

換言之 三餐幾乎都是麵包類裹腹

半夜工作 會餓 三點前 我會吃剛出爐的泡芙或水果

四點後 就吃剛出爐的麵包或可頌

早上開工 七點左右 餓了吃麵包 中午吃三明治

晚上回到家 歐拉拉會給我店內的產品 各類麵包任選

pizza或quiche 飲料通常是咖啡或茶

常吃這些麵包 也會覺得養份似乎不夠

但每次想 下頓不要再吃麵包了

但 餓的時候 隨手可得的就是麵包

說也怪 我也吃不膩 每次吃到新鮮麵包

就覺得好快樂

講完吃的


圖一這樣的酒吧 看來超熱鬧的 很適合聊天
總之,一有空檔,(想睡又睡不著或不敢多睡)我就去麥當勞上網。

麥當勞真是好鄰居,也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特別是剛開幕,裝潢和家俱都很新,冬暖夏涼,自帶電腦上網,外接插頭,還免電費喔!! 哈哈

週四是我家樓下麵包店的休息日,平常那些行為或表情怪異的份子,全都在麥當勞出現 哈哈!!


在附近商店或酒吧上班的工作人員,常到超市買菜和到推著娃娃車買麵包的媽媽,也會在麥當勞碰見他們,面熟的感覺好像到學校的大餐廳,哈哈。

日子在廚房和麥當勞之間往返,巴黎的夏天,那天下午氣溫三十五度,

如果睡飽精神很好,我一定到公園晃晃,而不是賴空氣中充滿炸薯條香

氣的屋子內 幻想:

圖二 麥當勞這一區有三張大桌都適合上網

牆上有插座完美的座位區






圖三 再累 也要去麥當勞 花時間
圖四 店內的單人座位區 吃漢堡馬上走人

沒約朋友的一個人也不會嫌 佔了大桌

我喜歡這一個人的位置

但 帶著電腦 沒靠背的椅子 也撐不了多久

便會腰酸背痛
圖五 站著的女子 先是自言自語

然後找上隔壁桌的 開始聊

話題是:吃蔬菜沙拉 寂寞女人主張

多吃沙拉 但不必天天吃 但如果餐餐吃也不錯!!!!

聽完他們的對話 覺得好沒重點也缺乏營養 哈

後來這家人被打擾完畢後

趕快吃漢堡

哈哈
昨晚 在做夜班時 和正在走紅的chef一起工作

(跟他工作真的比跟資深助手工作有水準有工作勁 太多了)

喝完兩杯咖啡

忽然有人敲廚房的門 原來是一名從分店來的甜點師

他只工作到五點 就離開

這名甜點師 他一開口跟我說日文 我說我不是日本人

他說:喔 真抱歉 然後~~他很奇怪

只要跟我說話 開口 就是 日文

喂~~半夜人都神智不清嗎 真想問他 是不是

喜歡日本 還是認為從亞洲來法國的都是日本人

我說過了 我不是日本人 也不懂日文好嗎??

話說回來 不過 工作時 我們不聊天的

我也是心理想想 就算了

他的 手藝不說 產品做的比資深助手 好~~太多了

整理 清潔 這部份 也做的非常徹底

(不會使喚人幫忙)

一看就知 來自學校或啟蒙自名師或名店 的訓練

心裡真希望 這位甜點師 能留下 這樣 我就不用再輪晚班了

半夜工作 加上沒睡飽 真的容易出狀況

在工作中 失誤是正常的

但在精神不濟的情況下 犯下錯誤 卻很冤枉

昨晚就是這樣:

chef: 準備三公斤 sucre glace和un liter 500G蛋白

歐巴桑:是的 我明明聽的很清楚 上回也做過一樣的量

而且我已經找到攪拌的技巧

沒想到 糖粉準備好 也不知那根筋不對

我倒入五千克的蛋白(心理是覺得份量不對)

但~~反應不過來 直到 烤箱邊的chef忽然叫我

蛋白是一千五百公克喔

天呀!! 那我~~~剛的蛋白 是接近四倍的量

chef說:重做一次

ㄞ~~真不好意思

晚上工作 時間很長 也過的很快

半夜裡 高溫後 又起下雨

工作人員陸續出現 不需要時鐘 就知道幾點

四點來的麵是包師

六點來的是店員

七點來的是甜點員工

八點離開 看著店門口買早餐的人不密集

都應該還睡吧或是雨天懶得出門

我也要趕回家 好好的補一下眠









台長: 于美芮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與幻想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開一家賺錢的麵包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