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7 23:33:10| 人氣9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條件廚房之水蜜桃果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四休假 (我主動少放一天假) 閒不住的我

通常一起床 就開始 打掃

出門採購日常用品 我的焦點都放在水果上面

只要當季 價格合理 我會把買菜的錢 拿來買水果

做果醬




除了做果醬 也要吃吃別家的廠牌

所以應該買肉的錢 就買 果醬

這回我要試做是水蜜桃 蕃茄 檸檬果醬

沒有配方參考 主要是看我的手邊

有多少水果

水蜜桃 這次使用白肉蜜桃

先讓水蜜桃與蕃茄 檸檬加糖浸泡約十小時

然後再煮

週五清晨三點 我起床 煮好果醬 才去上班

隔兩天帶到店裡試吃的結果 是 : 非常棒(客氣話)

果肉一整片 但 檸檬味到太強 有點搶到主角 水蜜桃的風味

也蓋住蕃茄

我請大家試吃果醬 還附帶 eric kayser 麵包

沒想到這次果醬 試吃後 整瓶果醬就被帶回家了

可見他們喜歡吃喔

嗯~~他們說的對 一改過去使用檸檬汁 這回我

試著使用雙倍的檸檬 並經過長時間醃制 難怪 檸檬味強

也許名稱改為 檸檬蜜桃 蕃茄果醬

我自己覺得 水蜜桃非常香 但還是有點甜

雖然我只使用百分之四十的糖

也許水果本身就很甜

蕃茄的功能 是增加果肉帶點健康概念

因為味道不突顯 鋪在麵包上卻是大片大片的果肉

像吃三明治 一定要有生菜一樣的道理

我想 這是自己做手工果醬的優點 加入蕃茄

有健康的感覺

哈哈







別牌的果醬 價格一瓶約在七十至百元臺幣上下

橘子果醬 左一 甜度很低 也看的見橘皮 感覺是在吃

果膠

中間這瓶 草莓 則是甜度高 有(工廠出品大家習慣聞到的)草莓香氣

右一 我做的水蜜桃 每一口都能吃到果肉喔

在店內 我也煮果醬 通常一鍋約十公斤

但店內的煮法和我的煮法 還是不同

台長: 于美芮
人氣(9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麵包店之親吻
此分類上一篇:摩洛哥的鞋

sapho liao
有個法國老朋友超愛作果醬 買當季市場水果 下次她若再做 再讓妳品嚐
2008-06-06 22:4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