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5 01:01:06|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帶專業料理課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天課是 work shop 大家可以集體創作 愛做啥做啥

中午一到 三大籃框的菜已經在廚房 助手 隨時在一旁待命

感覺大家要一起準備大餐

看我的同學磨刀低頭思考 不知要準備怎麼做掉 這隻雞 哈



我看到雞或魚 都會非常開心

不像看到肉類 第一個念頭總是 :這下又完了

哈哈 對我來說

片魚和斬雞或鴨甚至於鵪鶉與兔子

都比處理羊肉和牛肉 來的輕鬆

我的兩次考試也都是考雞料理

我想法國雞和臺灣雞不同(死法也大不同) 做出來的雞高湯

味道也應該不會百分之百一樣吧

所以 我和chef討論 如何能把百分百原汁原味

帶到亞洲 其實有些困難 因為 食材真的無法百分百齊全

比方 如果要堅持用我手上這隻法國雞 做法國菜的話

哈 進口的高價 轉嫁在消費者身上 那麼市場又在哪裡?

如果用臺灣土雞做法國菜 你說 這是法國料理還是不算

哈 所以 在亞洲做法國菜 需要混合當地食材 一半法國口味

一半當地口味 結合 因為才是上策

這也是為什麼各國料理

到當地 都與道地口味吃起來不同

我們的結論 改變是為了市場






整節課 我的那兩位同學 非常專心的投入自己的菜

而我就跟著chef 一邊做菜一邊寫筆記

跟男生比起來 我的動作算很慢

特別是我的重點 並非擺在開創新菜

只要還是看chef要教我們什麼

chef也就教我幾招 能縮短時間處理菜的方法

很多時候 這三個男生(加chef) 一起做菜

我就在旁邊看

我一直覺得做料理工作和從軍一樣

出頭的大多是男人 女人要出頭 除了要比他們更努力之外

要跟對派系 加上好的運氣 料理的

好處是若自己開店當老闆 就另當別論

當兵的總不能自己成立軍隊 當將軍吧 哈哈







我們把鵝肝包到雞胸肉內 兩位男生加助手都愛極了

我的工作是盯好溫度 溫度一到 雞肉要馬上取出
我們的雞用溫度計 準確做出預定的溫度

果然 肉質感覺非常鮮嫩

同時鵝肝溫度剛剛好

男同學問我 妳的雞胸肉可以分我一半

嗎 我大方的說 我做的 全部送你
圖六猜看看這是什麼菜

這是隔壁教室chefp在做

料理課示範 對象是報名參加 ”巴黎市場”一日課程的來賓

這課應該改名叫” 大吃”課 才對 看課程為

早上到學校報到 吃早餐(咖啡 茶 果汁 可頌麵包)

和chef去逛菜市場(巴黎傳統市場)

chef介紹巴黎的食財

通常會買很多吃的 讓大家做午餐

(各種香腸 個類起司 麵包 糕點等等)

這票人就再吃

吃飽 約一點半 大家進教室看chef示範做菜

大家再一起大吃一頓

(感覺這頓會飽三天 )

不過看看課程的價格 和能吃的東西

是非常划算的課 特別在食物昂貴的巴黎

還有料理課程能上

仗著跟學校chef很熟的關係

我串門子 串到那兒去

翻譯大臣照學校規定 我是不能進入校室的

但chefp答應了 就沒問題
猜對了嗎 這樣的麵包 我記得在高級料理班時 我們

吃過包牛肉的

那肉真的出乎意外的非常軟嫩呀

這次包的竟然是魚~~~
其實我也沒閒著 雖然沒兩位同學忙的要命

chef要我做朝鮮薊 我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他帶我到真空機哪兒 要我自己做真空包裝

然後煮到 要求的溫度
這菜包成這樣 感覺 也可以做粽子

如果包上鵝肝與 松露

做成鵝肝松露粽(這位太太 這樣也吃的太高級了吧)

也可以用這招喔 保證超級迷人

哈哈

如果是我自己吃~~~我比較想做

橙汁烤鴨百寶鹹粽 或頂級奶油青蔥鮭魚米糕

勃根地紅酒牛肉千層派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帶專業料理課之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藍帶專業料理課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