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4 03:57:44| 人氣4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麵包店週記之小quich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圖說話 週日到麵包店工作 上午八點一到廚房大家都在忙 所以我

第一件事 就是到洗碗槽邊清洗所有的模型

然後 chef要我做 quiche

先把千層派皮 放入模型中

冷凍面皮 剛拿出冰箱太硬 不能壓模會裂開

待室溫整個又會太軟 也不好作業

所以 動作要快 稍一回溫 就快點壓型





圖二 再放上青蔥 或喜歡吃肉的放上醃肉

圖三 灌上filling 這是 蛋 牛奶和鮮奶油混合

這樣的quiche 我大概做了六七百個

廚房的小chef(歐拉拉的好友)切蛋糕 就會問我要不要吃

秤這些點心 也問我要不要吃

我想到還有好多要做 一點胃口也沒有

之後 就是迷你費南雪蛋糕
圖四 擠到模型中 一個模型要擠七十次 做出七十個迷你蛋糕

總共有四種口味 今天做二十盤
這是堅果口味 還有開心果 巧克力和香草原味
圖六 小蛋糕做好 就開始和日本chef一起做覆盆子塔

圖七 塔做好了我們連手大概也做了上百個塔

之後 我趕快整理好環境 接著 這麵包上的三色哈蜜瓜

我趕快切片 我們裝飾了三十幾個麵包

已經下午四點了

以上今天甜點部門 我的工作
我跑到麵包部 和麵包師一起做麵包

我玩了好多種麵包的整型

我發現 才一下功夫 過去在學校學的

做麵包的方法和手感忽然回來了 該說是久沒做會忘記

但試做一下 就知道怎麼做 我整形好麵包

也把麵包師嚇了一跳

他以為我只會做甜點 完全不會做麵包

知道我會這些基本功夫 他卻變了

說好要讓我做麵包 他搞成個人秀 跟表演一樣

一個人拼命做各種麵包 偶爾丟個麵團給我玩

真不知 要我來幫什麼忙

幫忙當觀眾嗎 哈哈

當然我也很自愛 幫忙掃了一地的麵粉

下午五點 我的肩膀因為昨天扭傷

覺得很不舒服 才一小時我就弄得 全身都是麵粉

肩傷讓我覺得很煩 麵包師又不給我事做

我很沒耐性 索性就先告辭

麵包師說 下週再來 我想 再說吧

要做麵包 我想跟樓下麵包店的老師傅做

因為雖然是同一家店 同一套配方

但 老麵包師的麵包 比較好吃 整型也比較漂亮

哈哈

做麵包是靠實實在在的經驗 誰都瞞不過的

圖八 一早歐拉拉送我的迷你棍子麵包 和小型的蕃茄乾橄欖麵包

(這款麵包好吃到不行 香脆的外皮 綿密組織的內部

軟加上q 的咬勁 加上蕃茄和橄欖果肉 比吃pizza

單純 和吃一般麵包比起來 料多又富的變化

一邊吃一邊就有種

像飛到義大利的感覺 非常自在的美食

以前在臺灣都沒吃過這麼好吃)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麵包店週記之小又圓
此分類上一篇:麵包店週記之小pizza

位子
今天在家樂福又看到了『料理鼠王』DVD,每次看到那電影中的短頭髮女生就想到你...這電影,我還沒看勒....
2008-01-14 23:40:41
版主回應
有空要看看 這部電影景很寫實 特別是廚房與巴黎風景
我也是常想起短髮女生說的話
我工作了很久也很努力 才做到這個位置
廚房是男人的天下
2008-01-15 01:3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