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23:43:21| 人氣1,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肉便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鹿肉難吃 我覺得 如果沒有料理好的話 哈哈

鹿肉吃起來肉質像吃肝臟

今天可說是鹿肉大餐 前菜是鹿肉 裹新鮮鵝肝

搭配香料與堅果類

因為一切都先煮熟 所以組合好後冰凍起來

上菜前切片就好

鹿肉薄片和牛肉薄片吃起來倒很像

但鹿肉塊整個咬一口 就不同了

聽chef說 這肉還不便宜

如果沒有好技術的話 怎麼會好吃

鹿肉很腥 和肉類一起料理的配菜是 紅酒煮梨子 糖漿煮梨

糖漿煮溫悖 檸檬水煮芹菜頭

分試吃時 我只吃一點點 不願意吞下去

知道口味即好 醬汁則很溫和帶點濃稠感

除了加creme之外還有果醬與巧克力

我把chef做的梨 吃掉一大半 因為甜甜的蠻好吃的

圖一 在教室的試吃



圖二上菜 這一盤 我做的鹿肉 上完示範課 馬上跟著練習課

請chef試吃前 趕快拍照

chef說肉

要紅色的 我今天又煮過頭了

幸好醬汁被稱讚煮的極好 哈

(我只是尊照chef的步驟去做)

並不代表我做醬汁已經很拿手

但要是比起在基礎班對醬汁

完全沒概念 中級班 老是做不對

高級班 在這一部份 進步很多

但仍然 有待努力及練習

其他配菜也沒問題

自己做的肉 當然也要試吃一口

還是不願意吞下去
打包成便當吧 這是鹿肉便當喔 看起來 顏色不錯

如果幫小孩準備馬肉便當上學

不知小朋友會不會

把溫悖當馬鈴薯 芹菜頭當白蘿蔔

紅酒梨當成蘋果 鹿肉當牛排 醬汁當成糖醋醬

這樣的話 不會嚇到其他小朋友 還會被大家@起搶著吃光光喔

哈哈

ps 明天再送給麵包店的師傅當中餐吃 希望他會喜歡



這是chef做的原版菜 看到沒有 粉紅色的肉

前面的配菜是 芹菜頭 躲在肉後面的是溫悖

梨子煮成兩種顏色 再組合 很漂亮
圖五 鹿肉鵝肝凍
法文nougat de chevreuil et foie gras de canard frais
英文vension and duck foie gras NOUGAT
圖六 我手上的就是溫悖 切開很像臺灣的黃皮水梨
肉面是黃白色很粗 切開很快就變黃 跟蘋果一樣
法文是 coing
英文是quince
這種水果用來做果醬 非常好

歐巴桑本來一直想要做coing加orange果醬

只是一直都在忙 不忙的時候 又特別懶

哈哈

甜點
英文 hot pear souffle pear sorbet and raspbeery couil
法文 souffle chaud aux poires sorbet poires et coulis de framboises
中文 熱舒芙蕾 搭配 梨子沙貝 和 覆盆子醬
圖八這是chevreuil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式家家酒cuisine |
此分類下一篇:年菜幻想曲之 麵包魚
此分類上一篇:年菜幻想曲之愛吃 羊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