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4 04:07:22| 人氣6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i chef 之1團混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週 密集班就要舉行畢業典禮了

本週是密集班的倒數第二週,下週期末考後,接著就要舉行畢業典禮,

這段黃金期間特別忙,因為除了三個級別的密集班之外,

還有增加許多特別團體的課,週六及美食課

也沒有暫停過

學校的十位chef加上六位助手,可以說真的是忙的天翻地覆,

特別是一些老助手 友情贊助 三步五十的總見到他們輪翻

回到廚房幫忙或跟甜點上示範課,

否則真的消化不了那麼多的課。

這週有太多好玩的事發生,工作太多的時候,

大家難免火氣大情緒不佳,聽說有助手跟chef吵架,(真的不是很聰明)

跟CHEF 爭論 在法國廚房這種事聽起來覺得很不理智

已經學會說 是的 CHEF 之後 就應該沒有那麼多廢話

chef 說了算數 他們永遠是對的

沒有不對之處 就算不對 他們也永遠沒有錯 不會錯

一個小小學生 跟他們爭 如果是在法國廚房工作

我想 下場就是直接 滾蛋

還有chef跟助手大發雷霆(只為雞皮蒜毛小事)


,還有跑錯示範室(大家都昏頭

了)及拿錯菜籃框(好幾次真糗),

示範教室幾乎天天都是滿檔,原本有三十分鐘的準備工作,

(進退場同時進行)助手們紛紛提前準備,前一堂課準時下課

(還是很忙亂的),下面接手的助手也加入清潔工作,

上課後的十分鐘,一切就緒,戰場的氣氛才稍稍平靜一點。

灰姑娘這週也算是一團混亂,上週老實做完九堂示範課,

這週還有八堂,有兩天是接著做示範課,

在忙不過來的情況下還要其他助手幫忙代課工作。

我發現學校有些員工數學很差,因為我打算回臺灣,

所以需要放四天連假,換言之,我每週工作六天,

但她們卻將我放假四天的工作量加到平日,所以,

我變成助手皇后,(我應該一週只工作五天)。


圖一 本週跟的中級料理示範課 這一大鍋 學生們試吃沒吃完
後來送回廚房當午餐
憑良心說 越忙課越多 大家午餐的加菜越來越多
包括甜點也是多到吃不完


圖二 基礎班的課 這堂課 chef對我的工作讚美有加 哈哈

應該說 這些菜 我很愛 做法等等記得很清楚ㄛ



圖三 幫我代課的梅格 她只做甜點助手 很不愛做料理助手

我真的不愛當甜點助手 學了料理之後 灰姑娘命就變更苦 哈哈

累慣了 跟甜點示範課 備料工作很無聊

跟示範課也蠻無聊 哈哈

chef們很喜歡她 每次的課都會有甜點讓他打包

圖三是送給她的麵包



老助手 回來幫忙
圖五 天天從早忙到晚 本來只吃營養午餐

現在連晚餐都在學校吃了 哈哈

這一盆是我愛的香草巴巴華滋

吃完還要去秤甜點材料
圖六 這是中級料理班的甜點

a小姐帶了一整個蛋糕 回廚房

分我一半

我有點不懂 我跟料理課 就沒啥機會打包到甜點

都被吃光光 料理的甜點 真的感覺吃不會胖嗎

哈哈

台長: 于美芮
人氣(6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帶灰姑娘 assistant in le cordon blue |
此分類下一篇:OUI CHEF之謝謝助手
此分類上一篇:oui chef 之 雞蛋過敏

超人
妳想要四天連假回台灣?
這聽起來比較像是台北出外人要回老家的天數哩!?
還是說,中間還有一段寒假
妳想要儘量拉長中間的假期...
呵呵
2007-12-21 00:09:35
版主回應
超人:
學校十二月二十二日結業 一月三日開學
我是訂不到機位 非十二月十八日走 但工作到二十二日才結束 不得不積四天假
但 這次拜法國政府之賜 一個多月 我連臨時證都沒拿到 進不了法國 所以選擇呆在巴黎
這四天我還是在學校工作寒假就到麵包店實習
2007-12-21 03:15:23
超人
說到prefecture就一肚子火~
妳在巴黎,學校還可以幫妳送件
想當年我住在郊區,雖然環境很好,鄰居也好
但是每年一度的換証,都要早上六點就去排隊
沒辦好的話,改天還要去一次
冷冷的天,從六點站到九點才能進到室內&quot繼續排隊&quot
well,聖誕節妳實習的麵包店有休息嗎?
2007-12-23 11:22:47
版主回應
大家真的被搞得很可憐
我相信這種非常法國的作風

上次拿居留證也是 排了一小時隊後 跟我說
學生的簽證不在此地領 我咧 資料上說是這ㄦ
後來花兩小時搭了搭地鐵換公車再排隊之後終於
輪到我了
櫃台小姐說 喔妳的證還沒到
下週再來
一點都不誇張 我說給學校翻譯大臣聽 她說
正常 我咧~~~
麵包店停止休假直到過了新年
非常忙碌 我發現今年的buche裝飾上
有的比去年花俏
有的則貴氣逼人 跟珠寶一樣
但歐拉拉先生說 買氣比去年差
2007-12-24 14:3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