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8 16:30:44| 人氣1,4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吃糖果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做好了糖果 今天和明天 忙著做裝飾用的巧克力底座和花朵

班上有位同學說 她好喜歡巧克力勝過拉糖

所以巧克力 調溫的工作就全落在她身上

她的表情是很專業又自信的

連其他同學都會問她 下一步怎麼做

可惜~~

她總是在工作三小時後便露出苦瓜臉

失去耐心~~~一邊上課一邊抱怨

造成 水果糖煮兩次 巧克力球也失敗一次

巧克力花 組合不成 之前的拉糖和麵包也看得出她是非常缺少練習的


林林總總的問題 她的糖果 只做出他人的一半量

我想問題不在第一次做 就能上手

(雖然我們是被要求第一次 做 就要做漂亮)

從她身上我又深刻體認 做甜點需要有很大的耐性

如果不能享受所有的過程 總在小小失敗之後

說出 我不幹了 這種話

不能享受學習的話 上課帶來的痛苦真的會比快樂大

同時我也連想到 前兩天在地鐵碰到我前期的同學

可怕的綠巨人 他目前在熱門的三星餐廳實習

他的手藝是能夠把廚房搞黑 天翻地覆那種

但他看起來 有大廚架式 也像玩手段的大老闆

想在巴黎找工作是困難的 但他也許是最快能找到工作者


圖一
右邊的是棉花糖 我調玫瑰口味

左邊 是nugat 糖

我的蜂蜜味道是班上最強烈的 大家都跑來試吃

哈哈 因為~~~做法不同啦!

同學們都把蛋白打發再加蜂蜜

而我是蛋白和蜂蜜同時打發 配方表都一樣喔

真是太神奇了 我跟chef 說 他回 在法國 有無限的做法

沒有一定的規定呀 是呀 我喜愛堅果類 不由自主 加超多

當然好吃










巧克力包著是香蕉餡和百香果餡

水果軟糖就沒特別需要介紹的
這是索邦大學附近的甜點店

這幾天為了學生票訂位事宜 跑了幾趟

還是沒拿到票~~~????只能說(歡迎來到法國) 哈哈

我沒有生氣 發現了這區有很多漂亮好玩的店家

玩具店 書店 花店 咖啡店等

亂跑亂逛 心情倒是真愉快

若不是到gst中心 也不會發現這些店家
這甜點店 名叫 bon (好)

吸引我一探究竟 店內巧克力糖非常多

店內擺設很陳舊

櫥窗的蛋糕 放眼看去 還好 引不起我想買的慾望

但拍下照片 回家看看

ㄡ~~覺得好像很好吃哩

印度店 門面裝潢的好
這家咖啡店讓我想起蒙馬特區 那邊的小店

台長: 于美芮
人氣(1,42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甜點存款簿patisserie |
此分類下一篇:手工糖果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歡迎光臨~~請吃糖果

Jacques
Sorbonne大學在我實習的餐廳附近喔~BTW,Penny好像又長大了不少~
2007-11-09 04:49:10
位子
在巴黎賣紅豆餅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2007-11-09 05:08:31
Lillian
喔!酷~

沒看過棉花糖可以打結的!!

棉花糖在歐洲有特別典故嗎?

印象中是美國的糖果吧?!
2009-02-19 12:03:14
版主回應
棉花糖切長一點就可以變很多花樣 還可以做成貓熊喔
據說~~十八世紀法國人已經開始吃綿花糖
早 美國人一個世紀
2009-02-20 05:4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