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10:12:16|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鹹二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的工作是甜的

這是 開心果蛋糕中間夾ganache

上面的奶油是橘子香味

學校有好多甜點chef

聽說有一位是超級大方的甜點chef

為什麼說大方 因為他的示範課 總是做超多蛋糕

拼命要學生多吃 (通常chef做的份量都會超過需要)而


今天我真的見識到了 我趕到示範教室 準備下一場的料理課

他的甜點課剛結束

一見面 我跟chef 問好 他就捧著一大塊 給我

我馬上說 謝謝 當場咬了一大口

之後 他指著 一大盤蛋糕 說 你要不要?

不要 chef 謝謝 我笑咪咪的答

太多了我吃不完 他又說 喝點香檳

我說 謝謝chef 我有課 不敢喝酒 等下會有蘋果臉

這一大盤蛋糕 不包括 送到廚房當飯後甜點的兩盤美美蛋糕

(見圖一與二)

及 跟課的甜點助手打包帶回家的那一堆蛋糕

聽說 九月的甜點班 這一梯次有六組

(人超多的快約七十人)

chef一次要做出足夠七十人試吃的份量

不過超級大方的甜點chef 應該會

做出足夠百人份量的甜點

我想 舊的學生喜歡他 未來新的學生也會愛他的喔
圖二 今天的午餐 是牛肉和義大利麵

早上的工作是苦鹹的

我今天一早就因為獨自搬運蔬果青菜

進冰箱 覺得很累 心情有點糟 覺得廚房的臭男生

有點過份 老要我 幫忙東 幫忙西 似乎變他的助手

火大時 灰姑娘講話就會很 那個

故意對空氣說: 我想未來我不會當chef的

為什麼 臭男生很好奇

我說 為什麼要當chef 我要當餐廳老闆呀

(接下來 一片安靜大家各想各的噜~~!!)


男助手們愛搶著做菜 感覺早上大家很忙

特別是搶到好玩的工作做

但~~~說到竟然要我再搬貨

灰姑娘就直接拒絕

這些大個子有力氣不花

沒有要我們這些矮小的女生 出勞力的道理

代班的廚房chef 沒有特別公平的分工

所以~~~有時我真的很悶 雙手工作 表情不悅

腦袋拼命想事情 不斷的看時間 希望趕快到示範課時間 脫離苦海

歐巴桑根本不愛也不專長幹粗活 好嗎

我不排斥和主動多做搬運工作 是本人自我要求之一

我需要訓練增加體能好嗎

否則一台重達十五公斤的攪拌器 我就算使出吃奶力也搬不動呀

這個廚房是沒有啥倫理可言 倒是男人比愛搶

似乎以為能搶到一些 自以為很有

份量的工作 如 調沙拉醬或燒菜

但我覺得當chef的手腳 沒有自我風格可言

特別是代班chef 總是將葷類產品交給男生

這點我常覺得很不爽

灰姑娘在廚房是搶不到好工作做的

(事實上對我而言 工作沒有分好壞)

但我需要多多練習用刀 是真的

我還開口跟chef說 能不能多多練習

他說 明天 然後~~就沒下聞了

有機會都被其他助手先搶光 就算和其他助手一起工作

他們也是會挑 切的工作做 而不是整理或洗削等工作

有時我也弄不懂 甜點助手不怎麼愛切菜

站著不動工作得 會比走來走去輕鬆嗎

我開始懷念 去渡假的廚房chef 至少他是公平的

工作快三個月 我的想法原本和大家一樣 愛悶在廚房低頭工作

不喜歡在示範課幫chef檢場

現在相反 我超愛示範課超過廚房工作一百倍


今天我跟 嚴格的chef m 的料理課

甜點助手小甜甜和我 聯合起來 忍不住跟他抱怨

我說 喜歡做demo特別是跟你的課 因為我有機會練習

平常連肉和魚都摸不到 只有洗菜的份

甜點助手小甜甜加油添醋的說 是呀

chef每天都叫灰姑娘 削馬鈴薯 剝大蒜所有去皮的工作都是她

這下 說完 效果極強

chef m 人真的很好 在課堂上 他像平常一切教我

這次竟然連烏賊都讓我切喔

我想女生在廚房工作 打扮還是要美美的

制服下看不出身材 但還是不要吃太胖比較好

有機會穿便服 才會嚇大家一跳

必要時一定 還是要 使用點ㄋㄞ功 有益無害

這點要和日本助手看齊

哈哈

下午工作後酸甜的

被嚴格的chef超兩個半小時 肚子都餓死了

從上回幫新的翻譯大臣打包過鴨肉蝸牛後

我不知道 今天的菜又合他胃口 打菜時 我又想要分光所有的菜給同學

特別是魚湯 他在旁邊提醒我 份量要夠大家人手一份喔

沒問題 一大鍋湯 怎麼會不夠 之後他接二連三又重複問我

夠不夠?夠不夠? 我一直說沒問題 眼看著湯鍋要見底了

終於他忍不住說

留一份給我 哎~~早跟我說 你想~~~

我就不會大方到不行 每一份 都是一大塊魚和一整杯湯

這下 真對他不好意思了 原本期望打包一鍋湯回家

卻只分到一杯湯

我想 他真的是新人














本來以為小甜甜助手幫打包午餐 幸好沒有

不然 牛肉和麵 不知要送給誰吃

麵包店chef 也吃不完

因為 我和FD都各自有示範課之後

帶回廚房一大堆魚料理

新的翻譯大臣 沒事應該多來廚房逛逛

本日甜點之二
泡芙 這是法式婚禮 用泡芙及糖組合的塔 剩下的泡芙

下午 我們也吃到泡芙塔 了

台長: 于美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帶灰姑娘 assistant in le cordon blue |
此分類下一篇:雲宵飛車
此分類上一篇:勃艮地菜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