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22:49:36|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歐拉拉去看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戲 中文翻成 料理鼠王 而片名Ratatouille是法國傳統菜的 名

歐拉拉渡假回來後 腳因為運動傷害 舊疾復發 我們不能去游泳

八月的巴黎 夏天突然來了 這種好天氣 (連塞納河邊都舉辦人造沙灘活動)

歐拉拉先生在百忙之中 龍體欠安狀況

還是 開口請我看電影(沒帶我去渡假很愧疚嗎?? 歐拉拉)

哈哈 當然好 因為這部戲是料理鼠王

電影院在我家斜對面 我們一路聊天~~

走到戲院只要五分鐘 戲院邊的老舊公寓在拆除

我想牙科會不會搬走了 我說

萬一搬走我要改病歷表真的很麻煩 歐拉拉先生也說是的

如果沒空陪我去~~所以

他老兄問我

改病歷表能從保險拿回多少錢

我說

大概一百歐元吧

他竟然說 我付

哼 花錢了事 !! 不可 不可 我也付了保險 理賠是應該的

沒道理讓歐拉拉付錢(難道是因為他的法國麵包害我咬壞牙齒 想贖罪!! 哈哈)

想贖罪 最好把那筆預算 請我吃豪華下午茶(順便做市場調查)

圖一 法文chaud熱的 devant前面

Ratatouille :法國普羅旺斯當地一道著名的菜餚,以茄子、蕃茄、洋蔥、甜椒、節瓜(zucchini)蒜頭、香料與橄欖油等調製而成, 以道菜的烹調法依廚師而有不同,它們可以將所有的材料一起烹調,或是分開調理候再一起調理,它可以溫熱或冷卻後食用,可做為配菜或開胃菜,另可搭配麵包或餅乾食用。

對在巴黎求學的料理學生來說,看這部電影很有身歷其境之感,首先是環境太貼近生活圈了,拿到電影的dm,場景和實境在地圖上圈出來,感覺零距離。

圖二

紅色的4e和5e 代表區 (巴黎市共二十區)由中間往外算
如果你在把號碼從一號開始往二號順號碼 一直連
就會劃出一個蝸牛殼喔
就是巴黎市的地區圖了
我住左下角 十五E
我則是對人物的描述和個性有同感,廚房chef都有黑眼圈,這是每天工作十幾

個小時額外奉送的。正經八百的工作態度,和指揮大局、吹毛求疵、尖酸不留

情、藏有私心的chef,優雅享用美食的顧客,電影是誇張要製造出喜劇效果,

其實真正的職場也差不多,我聽很多同學都說,

(工作三天休息三天但每天做到死為止)做實習時,廚房情節和電影很

像,怕能力被超越,對女生不尊重,大量的清潔打掃等等,都是基礎工作

結束回家也累的狗一樣。

圖三 M被圈起來是代表 地鐵站
歐拉拉先生主動開口,邀請我看這部片,我一坐到黑壓壓的戲院,看見一堆兒童觀眾,便問他:是英文發音嗎?我想是法文(難道小孩讀字幕嗎?)果然法文發音,鴨子聽雷聽不懂也能看懂,特別是演到廚房chef對話,對我來說反而較輕鬆易懂。 我想,我的法文不是語言學校學的,而是藍帶教出來的。
我翻一翻家中的食譜

第一本 藍帶的專業書 就有配方表

說到湯,藍帶基礎料理課 第一節實作課就是做湯taille des legumes

在第十六節課開始有傳統的湯介紹和練習,
Cream of cauliflower soup
Whtercress soup
Crab bisque
Consomme with vegetable brunoises
French onion soup
Fish soup marsellaise style

而在中級料理課 則以法國各省分類

在細分出各地的傳統名菜系列

我記得最後一節實做課 也是做湯
filet de rascasse et saint pierre en bouillabaisse
mediterranean scorpion fish and john dory fillets in a probencal fish stew




看到Ratatouille的配方表,這是法國的(素)十全大補一品燉鍋



第二本 是我收藏的古堡料理書(書中介紹古堡的歷史和菜色)
這套書 有英文和 法文版 因為沒錢也沒閒 參觀各城堡 所以 先把書買好

想出去玩的時 就先望梅止渴一下
付帳時 也覺得心在滴血 因為一次買八本

但比起買蔬果青菜或衣服鞋子 我又覺得書一點都不貴

看完這部片 我想 回臺灣可以買dvd收藏起來

台長: 于美芮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店裡stage |
此分類下一篇:玉米炒蛋
此分類上一篇:收到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