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3 00:53:08| 人氣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上七點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早晨我會下樓

到麵包店內坐下來 喝杯咖啡 溫習功課 再去上學

店內的麵包香 自然又健康 香氣也是環境的一部份

證明 麵包是今天烘焙

閉上眼睛 用鼻子 用力聞

溫暖的香氣幾乎可以分辨出 麵包內部組織鬆軟

天然酵母幾代傳家的風味

外皮脆有彈性或奶油與甜味也有堅果類黑麥麵包等等

若說香味是清晨廟內上的一柱香

虔誠的善男信女

排隊進入

正午不到門庭若市擠滿 絡繹不絕饑腸露露的普羅大眾

讓香火鼎盛 如龍山寺的麵包店 點亮了一盞盞光明燈

十一點及下午三點

店內或店外的大竹籃內總是擺滿了切片麵包

(新鮮又大片的麵包 沒有那種試吃一定要買的味道喔)

讓過路的人能有分享福份 順便試試大家有多大的能力

能夠抵抗麵包的誘惑

不敵的人 就走進店內 帶一堆麵包回家 拜拜用 哈哈

我最大的幸福是


把麵包放到紙袋封好放在包包

帶到學校當午餐

坐在教室上課 會聞到從包包傳出來的麵包香味 就是這麼香

拍了一張早晨麵包店的照片( 請大家吃麵包 呵呵) 阿彌陀佛

全素可


早上七點到七點半有差別嗎???

嗯 先說說麵包店的工作日誌


半夜一點上早班的麵包師

讓麵包從四點半開始 陸續出爐

麵包房的三明治從七點也開始 現場製作

義大利麵 沙拉 等午餐 則是十一點鐘左右就全部準備好

上午六點鐘 門市的工作人員 開始將室溫的麵包

擺上壁櫃

六點半開店後 可頌是一盤接一盤的出爐

讓來店用早餐的客人們 可以吃到出爐尚有餘溫的可頌

路過的人們或專程前來買棍子麵包的眾生 抱著溫脆的麵包

愉快的邊啃邊走出大門
清晨五點鐘 部份糕點 從大廚房的專車運送過來

這些糕點是凌晨一點師傅們就近開始製作 裝飾

糕點師傅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誰會捨得讓親愛的家人天天半夜離溫暖的被窩幫大家準備餐點)
想到這點 讓麵包的價值不止是購買的價錢不是嗎

其中包括 犧牲睡眠 勤奮努力及技術!! 不是嗎




咦~ 這位女士 也和我一樣天天到麵包店報到

每天早上七點半 她會來用早餐 通常是一杯咖啡加一個麵包

第一次看見時 她自言自語身邊有的大小塑膠帶及一個手推車

在巴黎街頭常看見人們推著行李 或上上下下地鐵

我以為她準備搬家

第二天 她還是推著一樣多的行李 大聲的自言自語

我想她會不會是~~~那個~~~~~但我不太敢一直盯著她看

記得

有次麵包店關門前五分鐘 就來了一名男子 搶著對女店員拼命說話

店員沒回答 只是不斷微笑點頭 掩飾心中的不安

這位男子頭腦 有點問題 直到歐拉拉先生出現 才把他請走

這位太太 買了大布里歐許和一大杯咖啡 我關掉閃光燈按下快門

就在她轉身坐下 又大聲自言自語之前

我用眼神問歐拉拉先生 這位是~~

他說 她是無家可歸的人 流浪街頭

每天來店用早餐 法國政府 每月支付她生活費~~

喔 原來如此 我想那一點生活費 要負擔巴黎高價房租

可能剩下的錢只夠買棍子麵包和礦泉水

睡在地鐵站 可讓她喝咖啡吃甜麵包

未嘗不是另一種選擇

她的臉上沒有一絲楚楚可憐的表情 身上也不是髒亂到可怕的地步

這是我在法國與歐美國家看到離無家可歸的人

很不同的地方 許多超市門口或街邊

會有固定 兩三結拌露宿街頭的人(老的 年輕都有)

他們身邊都會帶著大狗 一口爛黑牙或紅著酒糟鼻的可

見常喝的醉醺醺 或是漸漸的看見他們眼神散渙 常期曝露在街頭

削減他們的生命能量

早上七點半的老婦人 讓我警覺

生命的尾聲 要活的更好 不能只到廟裡燒香拜拜

(光吃麵包不做是不可以的 哈哈)

祈求上天 還是要現實的面對將來

(從事餐飲糕餅業要鐵打的身體和過人的精力)

喝完咖啡 我振作精神 不管肩酸背痛 到學校繼續與拉糖奮鬥

朝我的目標努力前往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小鳥 life in Paris |
此分類下一篇:下雨天的週末
此分類上一篇:早上七點

貓老大來看看你
你好
你是..麵包師學徒嗎
2007-03-04 14:24:10
版主回應
算是呀 你喜歡吃麵包嗎
2007-03-04 17:0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