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02:19:37|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麗池vs噴水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麗池vs噴水池

不知道為什麼,每天上完麗池的甜點課,每天哭。


第二天準時到校,剛一踏進門,chef早就整裝完畢準備工作了,我調整好心態,想著今天要做好多水果類醬汁和冰淇淋,深深覺得自己的選擇很正確,學習的甜點都很漂亮,是餐廳供應的甜點。

Chef跟大家聊聊天喝完咖啡後,我們便進入正題,我做咖啡肉桂口味的安格列斯醬 同學安娜做香草口味,日本女孩做水果口味糖漿,每一個步驟,按步就班,連試吃都不急不徐慢慢品嘗,跟貴婦喝下午茶的差別,只在我們是站在廚房吃,吃完水果湯後,我問chef有沒有出書,

他說:退休再寫,現在他還沒退休呀!我接著說:很多年輕chef都出書了
他拿賽跑打比方:
『年輕人跑很快但不知到要跑那兒去』
年紀長了,慢慢跑 跑的慢但目標很清楚』

聽完,他完話,我拼命點頭,眼淚又不聽話的想奪眶而出,幸好忍住,我端起眼前的香草冰淇淋跟chef說:咱們拍著照留念一下吧!!

看著一個工作辛苦多年的chef簡單的說出這兩句話,而我心有戚戚焉,要累積,多少的日子,才能看清自己的路。

他不急著要把目前有的變成文字陳述過去,努力的人不斷的在改寫自己的歷史。

我心裡何嘗不是這種滋味,從一個連一點廚房的事務都不會的歐巴桑,從零開始學習烘焙,chef說:很簡單,只要多練習就不難。

下課在更衣間,我和日本女同學忽然聊起來,一提到我是藍帶的學生很喜歡烘焙甜點,眼淚就又不聽使喚的滾下來。

在藍帶,每一個蛋糕都是用手做出來的,我學習怎麼做蛋糕,天天面對自己的每一個失敗,不能隨便跟自己交差,天天告訴自己下次會做比這次更好。


每一個chef都接受過嚴格的訓練,而他們已經走過遙遠的路,確仍然在起跑點一如新生不斷的學習。

想到這點就覺得又辛苦又難過,


我又要說一次 我在巴黎真的很幸運,找房子只花一天時間,搬家用的空箱子,麗池飯店索取,新家在麵包店後面,下午一個人托著行李在街上走,(新、舊家之間只有兩個公車站牌遠,我的家當也沒多到要請人搬)
剛搬進來,大門口麵包店經理,幫我將行李扛上樓,閒聊兩句,知道我的身份背景,就問我願不願意到他店內實習(法國有名的麵包連鎖店) http://www.maison-kayser.com/patisseries.html

我想,我的同學一定會羨慕死 哈!!

Ps 這是chef的示範作品,我做的剛剛吃光光了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