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11:00:00|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朋友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朋友的一封信【真心版 】

【你~還有妳!】我們很久沒連絡了,【看誰撐比較久】不是誰改了電話號碼,難道是忙到抽不出空來喝杯咖啡?結婚生子絕非藉口,【單身的人】只是找不到關心對方的理由,【何必搞失蹤】這點其實我很認同,只惜有時候,覺得這是一種損失,【幹】如同購買國際基金,當初密切的來往【沒彩!以前常鬥陣吃飯】,期望達到無價的境界,隨著國際友情共同市場的跌停板,【願賭服輸】如今竟成了賠本生意,多年累積的交情以一文不值拋售。【你說看看,這樣有什麼好連絡的】

別笑我不懂君子之交淡如水【你也蠻自以為是的】,我不甘心,看完一部好電影後找不到人分享,我不想要將一時衝動,買下你最喜歡的酷企鵝,送給坐在對面不熟的同事,我知道你變了【掌上明珠】,你不知道我也變了。【對 小姐變成豬的珠】

以前我們常常討論,如果戀人不能一起成長【就算翻臉】,最後終究會分手,我們無意間也套用了這個結局,【何必悶成這樣】想想也沒有啥意外的,朋友本來就是有階段性的【學校沒有教】,誰規定要當你一生的朋友【早知道就簽約 】,後來我終於想通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所以,我只需要一點點時間,【重新出發】去尋找新的朋友【舊的就拿去當】,以我們多年的交情【8號當舖價錢公道】,我想你不會介意,以老朋友的身份【活了大半輩子】,讓你不斷出現在我的話題中【毀譽參半】,介紹我的新朋友認識你外,同時也遺憾沒有機會能和你一同坐下喝杯咖啡。【很多事不是上輩子修來的】

對了【當然】,最近又有一些超古董級的朋友,【這些人你也認識】和我商量打算將彼此超過20年的友情寄放在歷史博物館【這次是我下的決定】,他說:遺失了原來單純的心情,所以想要出國去找找【滾的越遠越好】。
『我有一個失物招領的櫃台,收集了各國心情,只要親自走一趟,說不定會失而復得喔』!我心理吶喊著。【平常收太多垃圾,你一走了之我樂的輕鬆】
我不難過【開心呆了】反而有點擔心沒有經驗的他【被壞人騙活該】,心情鬱悶的時候怎麼辦?【自己想辦法】我真的很囉嗦又記性不好,怎麼不會往好處想,他的新朋友會陪他呀!【物以類聚】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變的很愛吃甜的】,千層糕般的煩憂拿自閉、鬱抑的牛角尖來排解【現在換吃椰子糕】,已經不流行了,我最喜歡的處理的方式是,點燃【戒定信香】燃燒之後,看香柱的灰燼顯現出南無ㄚ彌陀佛圖像,享受腦袋暫時空空,打開一扇窗,任徐徐微風吹來,這陣檀香,分不清吹的是新的灰還是舊的塵,只不過,一切早已煙消雲散。【我最喜歡加西米露,或配咖啡,就算很不搭配,反正吃下肚,都一樣】

久久見一次面,一頓火熱的麻辣鍋,【很久不見火氣不要那麼大】一邊煮一邊吃,時間從我們的口中,往後退了十幾年,老友們的人事全非,驚訝的讓大家決心,草草的交代彼此的近況,嚇出心臟病就不好了。【算了算了火鍋吃不死人,大家都吃了十幾年了】
大夥低頭參加這場假的吃辣比賽,【自助式的壞處】我們紛紛拭去一顆顆冒出頭來的汗水,不小心也從額頭流到眼角,你說被辣得好過癮,【不小心吃太多了】其實我們都知道,老朋友代表婚、喪、喜、慶的連絡名單,【吃辣的人長壽】雖然這次我們沒有四菜一湯的吃團圓飯【下次吃刷刷鍋比較衛生啦】,吃完這一頓,記住!好好愛自己,【少吃一點,肥胖百病多】當做是幫大家一個忙【再說啦!】。

Take care



台長: 于美芮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