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18:06:53| 人氣1,323| 回應0 | 上一篇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讀後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從書店架上拿起這本書,朋友問我:幸運學?怎麼有這種東西?哈...
對於朋友的反應與大眾相同,我只能說:沒看過的人不會明瞭。

這本小書裡的故事確實叫人看了便想一探究竟,開始看了便欲罷不能...開場白兩位年近七十的老友的相遇就讓我覺得很感動,也許到我們老的時候能再遇到兒時友人,也會像他們一樣的喜悅及激動!對我來講兩位主人翁活脫脫的真實,對兩位老人的際遇也是萬般感概...我相信一生過的不幸福的人只會怨天怨地說自己懷才不遇,千里馬總未能遇見伯樂...等的說詞,因為“失敗的人總會找藉口”,失敗為成功之母這話大家耳熟能詳但是有照此真理去做嘛?其實說穿了,人生的大道理每個人都懂,但做是一回事!愛迪生的故事誰人不知?成功人士之所以能成功之故:那是因為他們會堅持做對的事,尊敬老者的智慧,遇到問題時聰明人找方法但笨的人找理由...當你心中有個信念去創造你想要的,你便能達到。若是你永遠在期待奇蹟出現,你必然會終此一生。

在這小故事裡有個積極的白武士和一個不切實際的黑武士,兩者面對問題的解決方式完全相反,雖然對能達到目標與否兩人在一開始都抱著懷疑的態度,但是白武士懂得去找出達到目標所要有的條件,但黑武士卻只會找其它人來驗證自己“不相信目標能成真”是對的想法!在生活裡我們往住扮演著黑武士的角色,而周遭的朋友也一如你所想要的呼應你“不相信目標能成真”的想法,令人不解的是,為何黑武士想要的只是不去做的藉口好讓自己安心?給自己懶惰的好理由。其實事在人為,如果打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相信不去試,那麼達到目標當然是痴心妄想!而白武士的做法是雖然不一定能實現夢想但去試試看,去找能達成夢想的方式一一去做,當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東風不正是“機會”?機會來臨時,你所想要的便能實現。我很開心自己在讀這小故事時,對於武士要得到幸運草的過程,我一路都是跟白武士一樣的想法,那表示我不會是黑武士。我相信做為一個人一生若能學得正確的人生態度遠比如何致富來的重要!

書裡明白的告訴大家:幸運=機會+努力,機會是處處都有只要你有足夠的本領來創造!本書末了作者說,看完書有的人說:若能幸運的人真是好運!但也有人說:真開心我們知道如何幸運的方法了!親愛的朋友,你是哪一種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