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7 10:18:09|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7---龍應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本舊書龍應台的
我的不安
1997民國86年出版的
其中龍應台寫到了---我的十年回首

十年...你我的人生有多少十年
其中有多少是帶著記憶和成熟經歷
???
這篇文中所言的民主
道盡了我這幾年來在媒體工作
第一線接觸也好
與媒體同好的互相切磋學習下

真的看見民主的濫用
真的發現80年代單純的美好
壓抑已久的社會,突然有一天民主爭取而進了你我的生活
讓許多人傻眼,讓人民膨脹權益
卻忘記自我該行的義務本分

許多人眼裡只有藍綠顏色
沒有家族同胞的愛與容忍
一但人有了權力
就不斷貪婪擴張行事作風的獨裁
假民主之義來行個人私慾

而民選出來的新一代國會菁英??
粗鄙不堪.....俗不可耐....貪到無恥
非關學歷無關顏色
我們國家的”國會精英:或”地方父母官”
是個什麼”民主角色”呀??!!(如果你用台語唸這句話會很到位)

原來民主架構成了財團政客與地方派系的爭鬥
他們網羅織成假象口號
讓無知百姓陷入政治狂潮

龍應台說...民主的形式我們是贏得了
但是它與我們什麼樣的文化傳統結合而實踐呢?
民意的強權並不比政府的強權不危險


鄉里間....姓李的一定得選姓李的
國會中....同鄉的選民必須支持同鄉來的”同胞”??
因為人親土親...可笑至極

報紙老闆以一己的政治立場控制言論
政治人物利用媒體操弄輿論
電視唯利是圖不設下限地自我庸俗化
媒體記者因為素質不夠而提供半真半假的訊息
於是長期下來
”知”的管道...可愛無知的人民你的知的權利
早就亂成一個國際笑話


你還在看顏色嗎? 還在用顏色的意識形態教養下一代嗎??

關心家事國事.....同在一條船上的妳我
如果有空,看看想想聖嚴師父的新(心)六倫吧!!
師父推動了一段時間了
今天藉由看了我的不安此書
一併抒發


台長: 鯨靈皮皮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時事所感 |
此分類下一篇:金光明最勝王經〔夢見金鼓懺悔品第四〕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滴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