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14:22:24|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01--回溯2010跨年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成這天最後一件在網路上灑錢的工作,一鍵,毛澤東飛呀飛的飄進誰跟誰,還有誰跟他老婆,誰跟她姐姐,誰跟他岳丈岳母的數學習作本子裡,這裡的人都愛毛澤東

 

闔上黑盒子我那喜歡光著身子跑來跑去的鋼鐵小王子,D…D…D的通著電,跟我說他要去看人家放鞭炮,聽說要放很多很多的鞭炮;我的小王子很難得興致高昂的要參與群眾運動,他總是孤傲的對那些喧鬧的人與事愛理不理,但是最近氣氛太沉悶了,我老是把驚險萬狀的過關斬將過程叨叨密電給他,揪著他跟我一起坐著雲霄飛車忽上忽下!

 

D…D…D…傳著電,慫恿他接木柵媽一塊出去走走,這也才知道木柵媽前兩天火速南奔離了北境,她在南方養著蜂群的姐姐的先生突然在這忽熱忽冷的幾天,睡著睡著就賴床不再起來了,就像那些本來好端端照規矩採蜜下乳的蜜蜂,突然在某一天就不想幹活,懶得採蜜,懶得生小蜜蜂,連女王蜂也懶得供乳,現在連照顧蜂群的一把手都索性甩耙子走人,老天爺要收回東西可以不用發通知,從來率性得很!腦裡閃現「百年孤寂」裡黃粉蝶龍捲風衝天的意像,看一眼窗外,隔著海看見一群蜜蜂兒擁著一個老頭安靜的消失在黑夜的雲端

 

我隱約中對那個喜歡玩火的人有印象,他大規模的縱火卻不會被一條條直挺挺的制服人抓起來,還被允許在很多人面前玩很大的火,我想「祝融」老先生一定很喜歡這個人,給了他這麼個在合法與非法間過癮縱情的權利!我這端終於順利過了關,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卻還是不能如小王子所願的陪在他身邊,心上有所求沒著沒落入夜後的溫度會更冷,這我懂,但我們約定過不哭,我在黑盒子的光亮熄滅前,對著小王子大聲喊著「Go! Go !Go!!!」,唯一要他答應我的事就是--穿上暖暖的衣服,帶上暖暖的笑意,為兩個人去看這場爆破煙火,用歡樂的心去迎接新的一年。

 

同一時間,有著小眼睛的領頭羊帶著幾個喳呼喳呼的公羊,杵在關隘邊上的鐵皮屋,跟黑著手黑著臉的牛哥繼續比手畫腳,牛哥說沒有10 天,那些特殊配種的紅銅木紋怪獸發育不會完全,領頭羊皺著眉,壓著他的小眼睛更小了,卻依然炯炯有神的堅持「3天」,3天要把這些怪獸放進龐大的鬼哭狼嚎系統,用靡靡之音摧毀一波接一波自投羅網布爾喬亞小赤佬的拼搏意志。於是,牛群與羊群僵持著,誰也不讓誰放心先離開,這個跨年夜他們在充斥著化學毒氣的鐵皮屋裡一會站在同一邊取暖,一會分開兩邊吐對方唾沫,互相折磨著為了孵化一隻又一隻的怪獸胚胎

 

其他羊兒都趕著回家吃草還有狂歡去,我鍾愛的美麗小羚羊有點工作狂,還在她的秘密黑盒子裡仔細的黏貼上阿拉伯數字,我的頭上冒著金星,因為胃裡沒有食物,也沒力氣勸服她羊咩咩的倔強個性,我的胃對時間的觀念強過我的腦,逾時超過一個鐘頭,就會射出胡攪蠻纏的暗器在神經和血液裡遊走讓我開始想罵人,而此刻正逼近臨界點,但其他該罵的羊都閃脫了,我堅持著那麼點理智不傷及無辜,尤其是兢兢業業的美麗小羚羊!胡亂交代點什麼,要她從裡頭把大門反鎖一類的語無倫次,披上我的黑色風衣和抹布似的長圍巾,頂著持續降溫的夜風,往炊煙裊裊的方向尋去

 

這裡的夜晚太安靜,能感覺到越來越低的溫度,室內穿上襪子還感覺得到冷冷的風有意無意搔著腳丫子,還陰險的對著褲管吹氣!睡前,我把2010年兩筆大數字惦記了一遍關於「如何做好生意人」這個遊戲,我開始有點興趣但還在摸索…,前面微微透著點光,可都是閃著白花花的銀子在錯誤與修正中換來的希望

 

隔著太平洋那筆呆帳是一定得要回來的,都可以買一台「馬希迪‧跑很快」了,節後先口頭恐嚇一下假洋鬼子在家鄉的老父親,如果沒反應,就越洋用書面恐嚇!雖然很想找人把假洋鬼子蓋布袋打一頓,但在這種高級幹架場用小時候玩家家酒的步數感覺不太對稱,好像大家都拿噴子了,你還揣著扁鑽喊「殺!」,對方沒驚嚇前自己就會先笑出來長大了就得開始用符合檯面上期望的迂迴方式處理事情,還真是有點累!!至於檯面下的小動作,只要大原則有理,老天爺還是會選邊站的,我一向堅信老天爺站在我這邊!!哈哈~

 

至於另外一輛「馬希迪‧跑很快」,我還沒看清楚什麼顏色?就咻~的跑掉了!那個油嘴滑舌的三拍會計師,現在接我笑著端給他的毛澤東都會覺燙手!誰叫他老兄壘上該跑時在發呆,盜壘到了壘前被接殺,還犁田刨地搞出一個這麼大的窟窿,差那麼一步到位就是不到位!看他在我面前抓破了頭滿臉血,我的惻隱之心還是大雪冰封心裡喃喃著:「還敢說『賠』?賠得起嗎你?」這個來自千年古都的投機份子,慣性的信口開河,結果河水暴漲都快滅了頂,吃水還在咕嚕咕嚕的胡言亂語!他不知道自己遇到什麼樣的人?我背後的鬼和老狐狸掐指就能把他玩死!現在還留著他只是佛心來著讓他有機會戴罪立功,鋪陳個好聚好散,不想把這三年緣份弄臭招腥,如果他那說得嘴角全泡的計畫真能為他扳回一城,也為我搬回那台「馬希迪‧跑很快」,他應該還是有機會搭上這班順風車,構築他富貴榮華的遠大夢想!!~

 

 

2011年,準備好一個大大的停車場,停滿「馬希迪‧跑很快」,最好再弄幾輛「凱子的拉風客」幹嘛勒?!...練習煞車!!Yeh!!

台長: Jolene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