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9 09:47:55| 人氣1,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事務所》弱虫/飆速宅男/東卷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你好,幸福事務所,需要我來為你服務嗎?」

    五丁目的小巷口開了一間樸質的花店,沒有多加裝飾店面,只是用簡單的帆布寫上「卷島花店」四個字。門牌是漆上鮮豔色彩的檜木板,仔細比對了一下筆記本上委託人的歪斜字跡,男子接到的委託案地址就是這裡。大好的假日,休假的掛牌被風吹得搖盪,噶拉嘎拉地與風共鳴。街道上只有幾隻小貓,以及清掃人員弓著背的身影。男子朝著門口喚了一聲,靜悄悄地沒有回應,明明到了約定時間卻還不見委託人的身影。等了概約十分,他有些按捺不住地往門縫窺看,屋裡似乎是有人的樣子,窸窸窣窣的聲響引起了他的注意。耳瓣貼上紙製拉門傾聽,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沒來得及縮回腦袋,就被忽然間敞開的門嚇得踉蹌好幾步。

    綠色挑染橘紅長髮的高挑男人身穿圍裙,右手持著鍋鏟,一臉慌張的抵在門框上朝著他道:「等等再招呼你,你先進來好了咻。」濃厚的燒焦味自屋裡傳來,微微皺起眉頭,門外的男子一把拿下他手中的廚具輕輕一笑,「讓我來好了!」
    「幫了大忙咻!」

    「這沒什麼,倒是你怎麼能弄得這麼狼狽?」
    一陣兵荒馬亂,廚房的騷動總算是平息下來。男子拿下鴨舌帽,恭敬地遞上名片,對方也立刻起身接下。
    「我是東堂尽八,受僱於幸福事務所,你就是委託人卷島裕介先生吧?」    「嗯、我就是咻!我以為皮耶爾先生會自己過來,沒想到是沒見過的生面孔。」

    「老闆他有其他工作在身,所以特別讓我接了這個委託,放心好了!我對我處理事情的能力非常自豪,不會讓你失望。」

    「是嘛。」
    卷島上下打量了眼前的人兒,耐人尋味地彎起嘴角。「那麼我可找對人了咻。」


——


    不清楚從何時開始,東堂就待在事務所裡,皮耶爾教導他如何去執行繁雜的差事,就算身邊都是陌生人,他還是能應付自如,或許是天生的本能,東堂擁有吸引眾人目光的強項,原本感受到強烈不安的他,被皮耶爾與周遭的人給了一次救贖。紅白鴨舌帽、有著「幸福事務所」字樣的白底T恤、以及輕便的七分牛仔褲,這是他被皮耶爾老闆所賦予的裝備。他不知道自己為何存在於這個地方,所有的一切都是皮耶爾告訴他的,而他眼前的工作,就只是完成委託人的委託,給予他們應有的幸福而已。據皮耶爾所說,東堂是因為意外而失去記憶,他曾自嘲是很老梗的故事情節,但卻著實地發生在自己身上。他現在唯獨對工作意外的熱誠,凡事若交由他之手,都能夠一絲不苟的完成,手腳乾淨利落。
    「說吧、卷島先生的委託工作是什麼?」東堂輕鬆地坐在涼椅上,環視整屋的花兒,尤其是角落的那叢海棠最為惹眼,桃色渲染著白,沒有突出的香氣,卻令人醉心。卷島一時沒有回答,在流理臺前洗刷方才小塵暴的焦污,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拖延。雖說皮耶爾給了他一整天的時間拜訪,但他可沒有陪這個陌生的怪人消磨歲月的打算,且卷島所待的這個地方也使他不自覺地煩躁起來。品味實在太過迥異,東堂心想,卷島是他最無緣的類型,一點光芒都沒有,做事粗糙,笑起來還很嚇人,簡直有著跟自己完全相反的氣質。
    「要是不需要的話,現在取消委託也是可以的喔!」撕下委託單,東堂指著取消委託的欄位,示意只要簽上名字,這次的拜訪將可以當作沒有發生過。卷島望了這邊一眼,仍舊沒有理睬,手邊的作業繼續,還提起茶壺,問向一臉不悅的東堂:「茉莉花茶,喝嗎?」
    「卷島先生!」東堂拍案起身,卷島沒有因為這個大舉動而驚嚇到,反倒直視著東堂銳利的瞳孔,平淡的情緒有如水痕,波濤稍縱即逝。

    「我並不是來這裡陪你泡茶聊是非的,我是受你所託而前來,所以不要消磨我的時間。」東堂拿起包包就要離開,這時卷島的聲音才從後面傳來。
    「我要委託的是——」終於肯透露些什麼的卷島輕鬆地望向目前那張清秀的臉蛋,取過紙條,在事項欄位上寫下一行字。「教我如何去愛一個人咻。」
    「蛤?」
    他僵直的手收回委託單,忽然看不明白這行簡單的字的意義,東堂不禁覺得,這是他開始這個工作以來最荒謬也最困難的一項課題。


——


    「皮耶爾先生、那傢伙是怎麼一回事!委託的內容亂七八糟,就連服裝品味也是!合不來、我跟那傢伙絕對沒辦法相處!」東堂怒氣沖沖,一見到皮耶爾,劈頭就是滿腹的牢騷,一次宣泄。

    「那麼你要拒絕委託嗎?」推著馬克杯到東堂面前招呼他,皮耶爾依舊是那一貫的笑容。他從東堂拳頭中抽起過度蹂躪而殘破不堪的委託單,視線與俯視他的東堂交疊。

    「可以拒絕嗎?」東堂拔高音量,興奮難掩,他實在很想就這樣繼續做一個跟卷島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他直覺如果深入認識那個吉丁蟲男,總有一天會深陷泥沼,脫身困難。
    「可以,不過我想你應該不是那種甘願放棄的人吧?東堂君。」沒有威脅,也沒有質疑,皮耶爾直勾勾的問句卻如同鋒利的刀肯定地嵌入東堂胸口,使他隱隱作痛。他的確不是那種會半途而廢的人,任務失敗這種記錄,他就連一次也沒有過。可卷島是他最不能理解的類型,從他的生活方式看來,他擁有絕對的自我意識,這種人大多疑心病重,難以溝通,會打亂自己的生活步調。
    「什麼教他如何愛一個人?這才是我想問的吧!你可真是接了個不得了的客人了啊!皮耶爾先生。」東堂拿回委託單,夾入筆記本,勉為其難的啜了一口杯中的飲料,霎時、他的臉色忽地變得難看。「茉莉花茶⋯⋯真不是時候。」


——



    東堂尽八想了很久,或許這也不是什麼太難的工作,想要愛人,就找一個人給他愛不就好了嗎?
    「像他那麼奇怪的人,找女人的品味肯定也很極端。」
    東堂靠在酒吧櫃檯,對著調酒師抱怨道。對方無奈地笑了下,將鑲上櫻桃的雞尾酒遞給東堂。
    「還在想說尽八最近都沒有過來,結果又遇上不順心的事了嗎?」

    「皮耶爾先生的案子有時候過於貧乏無趣,有時又過於難懂,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選擇走這種道路。」接過高腳杯,杯緣映著自己的影子,神情有些扭曲,讓他更加深了眉間的力道。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尽八。皮耶爾他可是個了不起的人喔!」

    「我會明白嗎?對於過去一點頭緒都沒有,莫名其妙就在這裡了。倒是隼人跟皮耶爾先生是怎麼認識的?」

    「碰巧的吧。」帳單落在東堂面前,他嘖了聲嘴,將單據放入胸前的口袋。

    「不是說了要請的嗎?」

    「抱歉,壽一不准嘛!」

    「那就賒帳,下次有情報的時候一起給你。」

    「了解。」
    協助卷島愛一個人,東堂找到了得力助手。藉由調酒師新開隼人的人脈,和自己的交友手腕,要讓卷島擁有千百種的女人都沒有問題。再來就只需要一點火種,讓他們一夜燃燒,這次的委託案,再簡單不過。
    今日是月圓,兔華灑滿窗櫺,鐵製的欄杆發著光,感覺很奇妙,彷彿以前也見過相同的光景,但現在卻遠比自己心裡的那股騷動還要溫煦的多。回到宿舍,也就是事務所樓上的小公寓,在上前開門的同時,他被身後的一道嗓音叫住。
    「喲、東堂。」

    「卷島?你怎麼在這裡⋯⋯」

    「聽說你接下委託了咻?所以我已經等不及了。」


——


    放下一身的疲倦,東堂陷進柔軟的沙發,視線卻落在拖著行李箱站在玄關口的卷島身上。
    「不接待我嗎?還以為你會很好客咻。」擺擺手,卷島站得近了一些,一見私人領域受到侵入,東堂立刻警戒起來。

    「你怎麼會過來這裡,這種時間,還帶著行李⋯⋯」

    「不是說了,我想快點讓你完成委託。」卷島悠悠地說,也在沙發的另一端坐了下來。不知卷島哪來的臉皮待下,東堂此刻只覺得有股怒火在腹中燃燒,不吐不快。

    「我自有自己的步調,你這樣闖進我的生活環境,難道就一點禮貌也不懂嗎?我才不要為了工作跟一個大男人同居,快回去。」東堂的指尖毫不猶豫地指向門的方向,卷島知道他並不歡迎自己,卻意外地冷靜。他敞開行李箱平攤在地,不知他此舉意義的東堂依然警戒地盯著他的一舉一動。卷島從小間層中取出一個紙袋交給東堂,牛皮紙質的袋子散發著獨特的甜味香氣,東堂相當中意這個味道,嗅著這抹馨香,使他眼皮有些沈重。

    「這是租賃契約,我已經跟皮耶爾先生談好了,我會在這裡住下,報酬我會給你五倍,所以即刻起,你必須待在我的身邊咻!」

    「真是蠻橫的人。」

    「這是稱讚嗎?不過、不要讓我說第二次咻!說這種話也挺羞恥的。」

    「原來你有自覺啊⋯⋯」
    卷島另外拿出品味超凡的睡袍和盥洗用具,無視東堂的落語便自顧自地熟悉起環境。他凝視著卷島細瘦的骨架與骨感的四肢,微卷的長髮披在背後直達腰際,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這個人,感覺上比第一次見面時更加難以捉摸。
    「你不會是發生過什麼事吧?」

    「是也與你無關咻。」

    「這是為了執行任務能更有效率所做的調查而已,或許能夠解開你無法愛人的心結也說不定啊!」

    「你好吵咻、今天就讓我先休息吧!要是有必要,你自然會知道的。」
    自然會讓他知道,東堂直覺這或許是卷島的謊言,他不知道卷島想做什麼,搬來他的住處,無非是想監視自己,但又不像是單純為了委託這麼簡單。
    「誒等一下,」倏地,東堂原已仰躺下來,猝然起身叫住卷島。「我這裡、可是單人套房。」

    「咻?!」


    狹小住處的同居生活,令人難以想像。


——

待續。

台長: 小g ●°冰麗
人氣(1,7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飆速宅男/弱虫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事務所》弱虫/飆速宅男/東卷 02.
此分類上一篇:《廁所之戰》弱虫/東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