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22:56:58| 人氣2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東照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五日天氣晴
要早起,也起得特別早,因為今天蕭同學安排了栃木縣的行程,
我們從淺草出發如果接得好好的話,八點十分左右要坐上電車,
也許太早起,還沒來得及清醒,才剛剛好整以暇吃早餐,竟然已經八點過去!
狂奔出地產飯店,我們往前尋找東武線的電車入口,
結果......當然......來.......不......及......
好吧,那到吾棲橋畔晃晃,因為下一班次還得再等一個小時,
早晨的淺草,染著淺草寺的淳樸,沒那麼覺得自已離東京很近,
隅田川寧靜流淌著,冷烈有助於消化早餐和睡意,
大樓旁那「坨金色的怪物」和河畔「東京少女」外景拍攝殺了不少閒晃的時間,
蕭同學看得入神,說竟然沒有找他入鏡,因為他這麼帥......會不會自己太入戲啊!!
然後我們坐上往東武日光的電車前進,
車上旅人形形色色,湊起來整個車廂才看起來像旅行,
不然湊在腳程緊湊的上班族和學生的電車裡,總顯得格格不入。
沒有補眠,偶而張望郊區的風光,想著日光日的金碧輝煌,
欣賞著日式建築的簡約樸素和神秘感,
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東武日光,
還沒來得及研究走出車站,就有循環巴士要上山,
大家都努力趕上車,我們索性跟著前進,
約莫十機分鐘,我們到了日光寺的入口。
筆直的碎石路兩旁,矗立著參天的百年杉樹,
森林的呼喚就在前方,讓人不得不跨著驚喜的步伐前進!
話說東照宮處處皆有,但日光的東照宮簡單說來,就是所有東照宮的總店,列入世界遺產一點也不為過,
除了有德川家康墓塚外呢,還有許多神社,供奉著佛道教神像,
我喜歡寺院裡的肅穆感,巨大的神像前下小小的我,帶著海外旅人的虔誠,某種時空下似乎感受到這山林神祇的包容與祝福,
哎呀所以說,比起購物那種緊湊花心思斟酌考量,旅行的行程中,一定還得加入「淨化」課程才是王道!
早春日的殘冰、神社裡僧侶沉穩詳細的解說聲、裊裊線香散發的薰香、眠貓、三猴、湯波和金箔蛋糕.......
是我在偌大東武日光得到少許卻強烈的滿足!
雖然沒來得及泡上一下午的湯,但旅行,總是要帶點無傷大雅的意外和遺憾!
會美、也回味無窮!
我喜歡日光寺!
 
對了!謝謝蕭同學的安排!你的大衣其實沒有那麼格格不入啦!
要為帥氣付出點代價,你知道的!我想應該是有帥氣到!

台長: sseeed
人氣(2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麥的同學...小花
妳真的好用心...的將旅程相片做紀錄...
2009-02-18 22:17:44
版主回應
小花同學我希望妳的龍骨能順順利利的康復!
快快樂樂的繼續出發!!
玩得比我更盡興!妳要加油!
2009-02-19 15:59:07
德娜媽
這是傳說中「情訂日本」的那個寒假,也是故事的緣起,或已是「正在進行式」了...
2011-06-07 22:4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