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12:33:30| 人氣155| 回應0 | 下一篇

見習學生手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上雪白的醫師服的感覺是很特別的--就像是你被賦予一種神聖的使命。不經意看到頭髮斑白的主治大夫幾近無懈可擊地問診技巧
我內心不禁感嘆醫學這條路的漫長與辛勞。這個星期我到近年來日趨熱門的耳鼻喉科見習,從早到晚只見門診病人絡繹不絕,過不久好不容易有一位總醫師終於能夠帶我們參觀ENT(Ear, Nose and Throat)的各種儀器及設備。首先我們要先學會戴上象徵醫師裝備之一的頭鏡及如何操作喉鏡與耳鏡,之後我和這組的其他兩位同學於是開始互相檢查鼻子及耳朵,過程自然是新鮮又有趣啦!不幸的是我還被另一個同學夾到鼻毛痛得我哀哀叫哩。後來還到內視鏡室透過內視鏡儀器觀看到病人鼻咽喉氣管等構造更是讓我大開眼界,畢竟能實際看到平時只能在書本插圖中出現的構造是一種難得的經驗,因此心中的感謝與欣喜油然而生:感謝病人--他們是讓我們現場目睹疾病的老師;欣喜收穫--能驗證上課所學乃一大樂事。


台長: 昱任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