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19:11:0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睡不著,我受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夫,某某床病人睡不著想吃安眠藥,你要不要過來看一下"
看了看手錶"現在是凌晨兩點耶,有沒有搞錯阿"我心裡暗暗叫苦
"睡不著為什麼不早一點說ㄌㄟ,會不會太ㄍ一ㄥ啦!"我向完全無辜的護士小姐小complain了一下
掛完電話我穿上白衣服,頭髮散亂,衣衫不整的往病房方向飛快的在醫院長廊移動
我相信如果在夜裡仍然在長廊旁遊蕩的病人家屬看到我這個披頭散髮而且快速移動的白色物體可能會以為看到某個壞東西......

到了病床看到病人
問到了有長期服用安眠藥的習慣
我翻了翻治療紀錄其實在晚上十點多左右就吃了一顆安眠藥
不過剛住院當時因為無從得知先前他在別家醫院吃的安眠藥藥名
因此是開另一種藥物,一樣是睡前吃的
"阿伯,你咁知你以前係甲多幾種葯阿?"
我試圖讓病人以描述藥物外觀顏色的方式來猜我所知道的安眠藥
"阿就藍色圓圓小小一粒"阿伯聽到我不太輪轉的台語馬上用他不太輪轉的國語回答我
"喔!阿伯,我知樣啦!阮以後丟開你以前甲ㄟ這款葯阿"
"Ativan"就是它!屬於中效的BZD類,學名是Lorazepam
為什麼老伯描述的藍色小藥丸我不會想到是威而剛或是減肥藥羅氏纖呢?
"因為老伯已經六十多歲了
而且他的困擾是失眠阿,就這麼簡單"

全身沒力的走回值班室
突然想到以前看的一本蔡康永寫的,書名叫"你睡不著,我受不了"
內容早忘了
我只知道
下次如果你有機會住院而有睡不著吃安眠藥的習慣

1.帶著剩下的藥或藥袋帶來辦住院,並於醫師前來問診時show給醫師看
2.如果你腦袋夠好也可以背下英文商品名或中文名,直接大方勇敢的說給醫師聽
相信這樣的動作可以減少讓值班醫師受不了的機會
謝謝合作

台長: 昱任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