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8 14:47:53|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夕值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過年班"很幸運地"我被排到精華時段--從除夕到大年初二
在我過年值班的這三天
我必須和另外一位住院醫師還有總醫師分配守急診室,照顧全院外科加護病房和普通病房的病人
當然也包括完成所有外科病人的換藥工作
以及跟二十四小時都可能發生的急診刀

今天是除夕
一大早就有兩台急診刀
一台是肛門膿瘍作切開引流
另一台是右大腿轉子間骨折打鋼板固定
這張照片是下刀後在醫師休息室沙發上休息時拍的
希望過年這幾天大家都平安
沒事不要來醫院啊

p.s.
今天上午外科病房小姐打了一通有點"莫名其妙"的電話給我
那時候我正在急診室看病人
幫我接電話的是急診室護士
我問對方有什麼事找我
她卻說"沒什麼重要的事,晚一點回電話就好了"

稍晚到外科病房打病歷走進護理站並問什麼事找我的時候
那兩個病房小姐冷不防並賊賊地對我說:"陳醫師!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就是這件事......"
兩人一起吼出的台詞像是排練很久一樣
讓我覺得自己不表現出一點誠意都不行

這年頭醫師值過年班不但沒加班費
還有護士小姐伸手跟你要紅包
而且還會打電話特別跟你提醒"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看來我值班的這三天
紅包袋也要隨身攜帶啊








台長: 昱任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