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0 15:43:23|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詩近作:時光寶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寶盒

回到校園,從落葉堆中找到當初我們留下的卵石標記,讓那段年少時光出土
盒蓋掀起,童稚的笑聲跟著被假釋出來,扮鬼臉的春季旅行照片
妳喜歡著花格子長裙,玩跳格子遊戲時我常想我們的新房如妳喜歡就蓋在格子裡
兩絡披肩長辮子,總以為抓著盪出去,就會落在雨後的彩虹橋上
所以翹課帶妳去採七色堇,編織花冠戴在妳的額上,輕輕撥開瀏海
就以為妳是我美麗的新娘,那雙藍色的眼眸透著光華,彷彿黑夜裡的扇門
雖然黑夜的盡頭不見得是黎明,有可能是更深的黑夜,夢的深淵、、、
我卻只願沉沉睡去,像擱淺的船隻橫陳於潮間帶美麗的淺瀨,骨骼長出珊瑚,毛孔裡伸出海藻,熱帶魚在我的髮際築巢,於是每當我把字條傳出去,就像一條銀帶最後游進妳的課本,妳總是微笑著如一朵羞澀的海葵,直到下課鐘聲響起,我們各自起身離開許多雙眼睛盯著的教室,走向操場邊蟬鳴噪雜的角落。至於我那顆門牙,從曾經妳吻過的少年的嘴唇剝落後就一直想不起自己原來的位置,而鹹味的風,秋後捧起枯葉穿過北邊的窗子一邊嘀咕著,順手把我的作業本翻到老師來不及批改的最後一頁,接著就是寒假和熱鬧的年節,收到妳從回歸線以南寄來,仍然燦爛的陽光和幾乎聽得見回音的笑顏,而我只能摺幾隻紙鶴掛在面南的窗口,這是妳親手教過的,因為妳知道,距離常使我不善於如何表達。多年以後聽說妳移民去了加拿大,每回見到血色的丹楓便想起,早已不寫詩的妳,會不會就坐在細雪繽紛的窗台前彈著「碧城故事」,那首我們經常一起合唱的情歌,而我至今仍流連尋句於楓林間的小徑,一片片葉子就是一朵朵火燄,使我思潮如湧泉在蕭索的季節,生命進入尾聲時依然感性,且持續沸騰、、、、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