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9 00:37:22|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新詩:山行──急雨車行中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行──急雨車行中橫】

●錄自詩集《水草的賦格:卷 》●
尚未發表1997年12月

遠上寒山,白雲深處的平台之上
應該有幾戶農家或者獵戶吧?
能見度極差,霧燈開著
四輪傳動跑車在迂迴曲折的山路間爬行
我是隻朝山而來的甲蟲

水氣沾濕檔風玻璃和後視鏡
來回擺動不已的雨刷忙不迭地揩拭我的視線
方向盤忽左忽右迴旋著
頻頻遭打壓的剎車板似乎頗有微辭
避震器彈簧也筋疲力竭了
天色漸漸起了敵意

車行至大禹嶺大雨傾盆
車廂嘈嘈瀝瀝地搖滾樂了起來
拉起手剎車,停泊在雨幕裡
隔著車窗向外望
山嵐氤氳,遠處是潑墨的綠
山脈如潛龍橫臥於蒼茫的畫幅裡
而白楊的魅影欺身而至
披頭散髮,是攬客的山鬼
雖然我不準備在此投宿

沿立霧溪上游往花蓮方向車馳
冷杉林夾道,間或摻雜火辣辣的楓槭
是熱情的泰雅族姑娘哪
雨幕裡澆不息的朵朵青春的火焰
而我知道,她們曾經浸淫霜雪
如同我久經滄桑
風塵裡來,風塵裡去

台長: 浪子遊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